2015-01-06 00:20:44微塵絮

我的2014音樂年終榜





今年因為當兵的關係(?),能夠聽音樂的資金跟時間都好少好少,因此也不會像以前這麼搞剛的還分華語跟外語哈哈,要湊出十張都不容易啊我是說真的!不過還是挑出了這一年很喜歡聽的專輯!也讓這個每年的自我小回顧可以延續下去!那就趕快來米米昂選出了哪些唱片吧!






☑ くるり / 《THE PIER》 
真的要年紀大一點,才會更喜歡くるり。尤其今年又去了京都,買下這張專輯時真是情感交融;音樂風格變化莫測、充滿野心與巧思,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 Matthew E. White / 《Big Inner》 
完全私心選擇。Matthew E. White充滿磁性和魔力的嗓音,搭配多種樂器的聲響,讓人彷彿置身於夢境之中,呢喃、呻吟和哼唱,真是超神秘浪漫的。拖了好久才買,狂聽好幾十遍。






 ☑ FORESTS / 《No Fun》 
森林樂隊的第二張專輯。他們真的是台灣三件式樂隊的第一把交椅啊!這張專輯收錄的作品都很精彩!






 ☑ 來吧!焙焙! / 《私人經驗》
對焙焙的喜歡隨著每一張專輯而更增加,這張絕對是生涯最佳吧!原本以為上一張《真實的模樣》就已經夠好聽了!這次成功突破!






☑ She Sir / 《Go Guitars》 
來自奧斯汀的樂隊,專輯名稱都有吉他了結果吉他真的超好聽的!逛小白兔時意外聽到的作品,超級溫暖超級催淚。






☑ 爆弾ジョニー / 《みんなの幸せ》 
因為看了動畫《ピンポン》而瘋狂愛上的樂團。生猛有勁的龐克風格,擅長使用合唱與合音,旋律寫得討喜,是那種標準聽了會很開心的樂團!這張專輯也收錄了超級單曲〈唯一人〉






☑ Benjamin Booker / 《Violent Shiver》
奇耙阿!Benjamin Booker就是那種你心中所想的搖滾樂手:藍調、迷人嗓音還有髒髒膩膩又性感的吉他,雖然專輯封面設計得有點醜,但完全難掩其好聽之處阿。






 ☑ Go Go Penguin / 《v2.0》 
入圍水星音樂獎的爵士/後搖滾樂隊,每個人都長得超帥超有氣質感覺學歷很好!有點不知該怎麼形容,總之就是非常好聽你一定要試試看。







☑ The fin. / 《Days With Uncertainty》
在日本樂迷間快速風靡引爆的樂隊,終於在年底推出第一張完整專輯。吉他跟主唱的聲音之溫暖之有力量!彷彿有魔法似的!當然絕對是那種會向你伸出援手的好魔法師。







☑ 陳惠婷 / 《21克》 
親愛的主唱大人個人作品。除了Tizzy Bac的氣味之外,還有專屬於陳惠婷的寂寥、孤傲感,〈時間的孤島〉、〈金色的河流〉都是金曲阿。



以上就是2014年的音樂小回顧!!謝謝大家!!
大家有自己的榜單的話,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跟米米昂一起分享討論!

2015年也要開心地聽音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