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09:24:29微塵絮

八月心風暴




August: Osage County (2013)
Drama



改編自舞台劇作品,整部電影場景簡單,靠著優秀演員的精采發揮,成就一部峰迴路轉的家庭電影。
看電影時有種在讀敘述性詭計推理小說的感覺;在開頭Beverly令人起疑跟思索的對白後,整個家庭的關係,不論是過去或現在,一層層地在每一場衝突中呈現,更多的複雜情感堆疊在角色身上,隨著每個角色逐漸瀕臨崩潰,觀眾的心情也越來越緊蹦和焦慮;即使電影在後段有些落拍,仍不失為一不能錯過的佳作。


演員的部份太精彩了,以Meryl Streep為中心,不論是Julia Roberts、Chris Cooper、Ewan McGregor、Dermot Mulroney還是Benedict Cumberbatch,個個特色鮮明,不用幾場戲就能讓觀眾理解他們的性格和處事態度,對於一部角色眾多的電影而言,這點實在太重要了。


奧克拉荷馬的荒涼場景不斷出現,Weston的家屋彷彿是座孤島(瘋人院);結局收得挺漂亮的,特別是Julia Roberts讓人無限想像的表情;最後的最後是Kings Of Leon的Last Mile Home,那Weston一家會怎麼樣呢?或是,我們自己的家呢?


“ Life is very long. ” T.S. Eliot 


























上一篇:真愛每一天

下一篇:自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