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4:56:33微塵絮

潔く柔く




潔く柔く / 新城毅彦


改編自いくえみ綾的暢銷漫畫。
這部片的情感好特別、好溫暖,複雜的人物關係和事件時間的交錯,加上緩慢的節奏,就如導演說的:讓觀眾一邊看、一邊想。


「可以告訴我該怎麼消除罪惡感嗎?」


男女主角各自背負著不該由他們承擔的傷痛,八年來無法面對過去,傷痕累累的她停滯不前,時間彷彿靜止在十五歲的那年夏天,祭典和花火節原本都很美好的時候。


比起電影的翻譯《不完美情人》,我更喜歡漫畫的翻譯《純淨柔軟的心》,支離破碎的感情逐漸修復,就像互相親吻的小貓,傲嬌、任性、溫柔和倔強;沒有高潮事件,只有在日常生活的切片當中,一點一點的面向陽光,就如柿之内愛実對赤沢禄說的:「我希望你能過自己的生活。」


演員陣容超級驚人,高良健吾跟岡田将生長得真的有點像耶!波瑠和平田薫雖然戲份不多,但非常搶鏡!長澤まさみ則再次刷新紀錄---可愛美麗的程度太誇張了!好喜歡她和岡田将生之間的互動,浪漫阿!

電影的色調是溫暖的黃色,還有許多在陽光下的臉部特寫,也把人物哭泣拍得特別好,是會微笑的那種。


片尾曲是かげろう是斉藤和義的作品。






















上一篇:醉鄉民謠

下一篇:真愛每一天

米米昂 2014-03-25 00:33:53

真的~~

呂懌 2014-03-11 14:57:32

愈來愈少劇作的長澤要在大銀幕上才見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