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00:04:42微塵絮

雲端情人





Her (2013) 雲端情人
Drama | Romance | Sci-Fi



" I've never loved anyone the way I loved you. "
" Me too. Now we know how. "


這部片比想像中太負面太悲傷太深沉的多,好驚人。


Spike Jonze打造了令人神遊的世界,在其中有許多的辯證和投射,以及觀眾相對於電影的各種想像:關於科技、關於世界、關於電腦,還有關於最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愛。


Samantha和Theodore有著許多關於愛和愛情的論述,以及對於愛的譬喻;電影中多數的角色都很孤單,於是選擇尋找慰藉,而當her/him成為理想的框架時,無法自拔卻又在內心裡思索意義。


邊看電影邊會聯想到Steven Spielberg的《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枝裕和的《空氣人形》和浦澤直樹的漫畫《冥王PLUTO》,電影藉由愛情思考科技和電腦發展的反省,那些關於電腦的擬人、學習和各種情緒的表達,當人們不斷嘗試創造出更貼近人的電腦時,對待電腦的方式和態度又會如何轉變呢?


電影裡的場景美得不可思議,充滿未來和復古感,彷彿離我們很遙遠又如此相近;美術設計也很厲害,更喜歡的是攝影溫暖的色調,襯托悲傷故事顯得更有力道。


最後一定要說,Joaquin Phoenix實在是位太棒的演員,世界最棒的演員之一;而電影中與他對戲的Rooney Mara、Amy Adams戲份不多卻都十分搶眼,還有Scarlett Johansson的配音演出。


" Sometimes I think I have felt everything I'm ever gonna feel. And from here on out, I'm not gonna feel anything new. Just lesser versions of what I've already felt. "




























上一篇:白日夢冒險王

下一篇:內布拉斯加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23 09:52: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