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01:34:05微塵絮

東京自助洗衣店 1




2013/08/15

谷根千(谷中銀座商店街、畔上、根津神社、biscuit、sansaki zaki cafe & bar、咖啡乱步、谷中咖啡、SCAI THE BATHHOUSE)

神保町 (三省堂書店)

新宿    (yodobashi底片店)





睽違多年,再次前往東京。
越靠近出發日是越焦慮的,也越後悔上日文課時怎麼沒有更用心!上次去還有馬阿燕可以罩我們,這次是貨真價實的自助旅行!自然更忐忑了點。這次也是第一次在松山搭飛機,確實比去桃園方便多了,坐到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只是起飛有點延宕,幸好在飛機上看了藁の楯 ,心情好多了。也因為起飛delay的關係,離開羽田車站也比預期晚了一小時左右,一下飛機就可以看到Neymar大大的申奧廣告,一路上到出關路上都是東京TOKYO 2020 CANDIDATE CITY的相關宣傳,真心希望東京可以申奧成功,也非常希望七年後能成為事業有成的人,然後再到東京看奧運。

接著在機場的SUICA賣店各買了一張西瓜企鵝卡,店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規劃怎麼搭配往濱松町的車票,甚至於還陪我們刷卡進站,一到東京就感受到溫暖阿。在往濱松町的車上碰到同樣來自臺灣的旅客,喬放行李時用中文交談也是很溫馨的。到濱松町後再換乘山手線到上野站,出站步行約十分鐘後終於抵達我們的飯店上野の森ホテル,進房放好行李後終於可以展開我們的旅程了。








(特喜歡電車內的各種廣告,這個是川島永嗣阿!)






(沿路上也頗有風味。)




第一站要前往谷根千!
谷根千是指谷中、根津、千駄木的總稱,被視為保有下町風貌的區域;從日暮里站出站後便明顯感受到古根千的特殊氛圍。跟著人群走上微微的上坡路段,左手邊就是佔地廣大的谷中靈園,天氣非常的熱,但是當我們看到長長的階梯後就是夢幻的商店街後一切辛苦真的都值得了!兩旁馬上有許多可愛的小店,不過也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肚子非常的餓,本來想要直接前往我們預計的午餐店家手打烏龍麵「かみやうとん」和鈴木可樂餅店!但我們很難理解日本的地址關係阿,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這兩間店,此時我已經餓到眼冒金星啦,只好選擇商店街裡一家看起來很別緻的店家進去用餐,不然我就要昏倒了阿。我們吃的店家叫做畔上,店內空間不大,除了吧台區就是幾張四人座的座位,我們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坐下,老闆娘立刻送上冰透的冰水,不得不說日本的水真的好喝。即使不是用餐時間,店裡個客人也是不少,我點了豬肉定食搭配冷麵的套餐,起意丈則是炸蝦和冷麵的套餐,兩份都一千円左右。

上菜之後實在是太好吃了啦!!!我的又有定食又有冷麵簡直就是天堂,而且冷麵的醬汁超級棒,加上芥末更是絕配!起意丈的炸蝦也是一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味道非常棒,重點是份量超足夠,吃完整個大滿足!雖然沒有吃到原本規劃中的午餐,但能意外的吃到這麼滿足的食物也是旅行的一大樂事吧。












吃飽後變成一尾活龍,馬上繼續展開谷根千探索之旅。
老派商店街真的很迷人,而且什麼店都有,還有店家貼出Funky Monkey Babys到店裡用餐的照片!我們原本有規劃要去一些店,就靠著感覺漫步,走走商店街再繞到比較住宅區的地方,碰到養樂多的販賣機立刻投了一罐來嘗嘗鮮,也是愜意,當時的我們還不知道將會碰上....

第一個抵達的景點是谷中咖啡廳!結果...





夏休!!!

只好抱著殘念的心前往夢寐以求的貓町咖啡29!結果左走右走就是走不到,還開了GOOGLE MAP起來用,還是找不到!當我們繞到這家店後才發現原來它們根本已經倒了...旅遊書不可信阿阿阿





不過可能是貓貓們有聽到我們的怨念,後來在路旁便有一兩隻貓出現蹤影,稍微撫平我們的殘念之情阿,繼續踏上步行之旅,下一個景點是去被列為文化財的根津神舍,建築物確實非常漂亮,古樹參天,一旁當然會有許多繪馬,不過看來販賣御守的地方好像已經關門了,只好到處隨便亂走,旁邊還聯結一間小神社;如雷鳴般的蟬聲搭配樹林被風吹過的沙沙聲,確是日本神社最美好風景之一。













離開後想要嘗試根津神舍附近的名物鯛魚燒-根津のたいやき,結果也是夏休...我說古根千的大家可能是包遊覽車出去玩了吧!除了這些錯過的預計景點之外在路上也看到多間店舖貼出夏休告示,真是太可惜了阿阿!





只好繼續前往
由澡堂改建而來的藝廊SCAI THE BATHHOUSE,走到SCAI THE BATHHOUSE的路線除了穿過住宅區也經過有大量墓園的地區,真是神秘的體驗阿,結果好巧不巧的SCAI THE BATHHOUSE也...........夏休..............





此時的我已經有點受到打擊,深切反省出發前功課沒做足阿哭哭哭!拖著有點遺憾的身體想要去聲名遠播的咖啡乱步,抵達前我根本不敢看阿只好拜託起意丈先去打探是否有開,看到她開心的跟我比圈圈我立馬飛奔,殊不知她根本看錯店了啦哈哈哈哈哈!咖啡乱步也是夏休啦混帳阿阿阿拉!!!











只好怒逛一旁的小店biscuit!幸好它超好逛,起意丈還買了臺灣火紅卻有點小貴的知名紙膠帶,一捲還不到兩百円,換算下來好像比臺灣買便宜許多?此時的我真是有點累,剛好附近有間咖啡店看上去還不錯就決定進去了。進去後其實有點小後悔,一來是老闆跟幾位熟客在吧台區狂聊天,看到我們進去感覺頓時有點尷尬哈哈哈!可能是間很少有過路客的店吧?而且店裡是不禁菸的,我們就選了最裡面的位置,給我們喝的水是一大塊冰塊和少許的水;我們都點了抹茶拿鐵,非常好喝阿!不會太甜味道清淡又不失抹茶清香味,一杯五百円算是還可以接受,不過因為氣氛有點怪所以我們沒待多久就離開了哈哈哈,喔對這間咖啡店叫做sansaki zaki cafe & bar,Menu上還有其他不少品項,下次如果谷中跟乱步還是休店的話可以移駕這間喔。





此時天色已暗,便再步行到千駄木站後前往神保町。
其實本來是預計要在沒那麼晚的時候到的,結果多數的二手書店已經打烊了,我們也沒有走進比較裡頭的區域,算是殘念之處,不過還是有些還開著的書店,尤其是去到了知名的三省堂書店本店,書店大到去的時候根本不曉得該怎麼開始逛。除了各種類型的書籍之外,四樓也有賣二手書的古書館;店裡的陳列很有特色,書籍的歸類方式也是,由於大量的陳列各種出版品,就算無法讀懂內容,光是瀏覽這些設計精美且五花八門的書籍雜誌就夠眼花撩亂,然後就意識模糊的失手花了2000円買雜誌這樣....還有一堆雜誌跟書想買阿!!!一樓的側門也有PIA的售票點可以買各式票卷,J-League的票就是在這邊買的,也可以拿許多藝文活動的DM,只是八點就打烊逛起來還是有點趕,真是可惜。












晚餐在回神保町站路上一家連鎖的麵店吃,當時的我們太餓以至於根本忘記這間店叫什麼哈哈!






第一日的最後晚上在驚覺根本來不及去アメ橫後立刻決定改變行程,先前往新宿去起意丈滿心期待的yodobashi底片館。一開始我們是找不到那間店的,yodobashi是非常大型的3C用品連續店,光是新宿出來就好五六間分館,我們只好隨便找一間問店員FILM要去哪裡買,比手劃腳了好幾次終於成功抵達專門賣底片的分館,真的是很驚人阿!雖然多數是賣FUJI跟KODAK的底片,不過型號非常多樣,還是日本製造,起意丈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也搭她的順風車合購了一捲,不過還沒決定要用哪個相機拍就是了;起意丈還買了吹球,規格比臺灣大卻賣得挺便宜的,看來日本物價貴是貴,還是有些東西是相對臺灣便宜不少的。










回上野前去逛了一下yodobashi的CD樓層,等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第一天真是馬不停啼;雖說在谷根千嘗到了些挫折,不過旅行就是這樣嘛!而且還因此去到了其他有趣的店,也是大有收穫喔!

話說第一天就決定未來一定要在日嘗試去澡堂洗澡跟去打柏青哥!不過依我膽小的個性,有很大機率會變成說說哥吧哈哈哈。

回旅館前買了瓶運動飲料喝,接下來的四天也要好好享受東京!























米米昂 2013-09-06 00:45:04

謝謝您的誇獎><
有什麼特別好玩的私房景點也請多多告知阿!><

wu yu cheng 2013-09-01 11:38:40

好讚喔,你們的行程很在地,一點都不觀光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8 10:20:19

親愛的台長米米昂: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