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01:43:17微塵絮

Formoz Festival 野台開唱 2013 前夜祭





2013 / 08 / 02 - 04
Formoz Festival 野台開唱 2013



野台回來了!!!
直到現在還覺得有不可思議。

第一次參加應該是高三升大一的暑假,那時跟大鼻一起挑了單日去,印象最深的是看了相川七瀨;上大學後和爆哥小九參加了好幾次,大鼻跟小樂也有同行過,真的是夏天的回憶。升大四那年,因為颱風的關係只去了兩天,而且陣容也比前一年大大遜色,然後就是多年的停辦,中間還弄了個野台同學會,還為了2012年復辦搞了一堆活動;這幾年各地音樂祭來來去去,總是不免和野台相比,想當年想久了也會變得模糊,差點以為再也無法想起過去的熱烈,野台就帶著高昂的票價回來了!當時確實有些猶豫,最終仍然買了下去驚人的票價,然後一天一天的等待,重新回到舞台前的時刻;一開始公佈只有兩天,多少感到有些失落,結果後來公佈有前夜祭,還是Suede和Tizzy Bac會登場的場次!真的太開心了,野台真的回來了。


前夜祭這天天氣總是陰沉沉,早先似乎還下過場雨,瞬間當年淋漓看表演的痛苦湧上來很是緊張,幸好當捷運出到露天軌道時可以看到微弱的陽光,中山足球場外巨大的橫幅廣告,抵達圓山站前就牽起所有搖滾客的心。一出捷運站就是巨大的入口,相當有氣勢,而且後面馬上是一大排的夜市攤位,搭配起來完全無違和;換完手環後時間也還早,就先走了一圈場地,這時不禁要贊歎有留下花博公園真好,又大又漂亮,滿是草地只可惜樹少了點,而這次的熱島市集就是在公園內,第二大的舞台也搭在這邊,很有氣勢!此外還看到百威啤酒和KANO的宣傳單位,已經到處有的舉牌小人,雖然大夥還只是在準備,氣氛也夠棒得了。

繼續晃著,原有的遠東環生方舟是電舞台,過馬路後進到美術公園,林舞台在扇型廣場,其他像Hit FM跟KKBOX的攤位也在這頭,還有賣官方週邊與樂團週邊的攤位,趕緊買了毛巾後就走到最大的野舞台,雖然比起之前在足球場的大野道場還是比較小,但也夠猛的了。

今年的野台開唱由SKARAOK拉開序幕。
不是第一次聽了,但依然覺得他們真是適合唱夏天的音樂祭,即使他們每個人都穿著暴熱的西裝;Ska曲風很能帶起觀眾氣氛,人也慢慢開始聚集。

第二團是Tizzy Bac。
之前有點烏龍,野台最後一波名單時有他們,但很快就被拿掉,還讓我們納悶好一陣子!幸好後來還是有參與野台開唱,這次站得就比七月二十號的野唱會近太多了。

1.婚禮歌手
2.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
3.One by One oh We're Gonna Die.
4.Every dog has its lawn
5.探索時間之謎
6.Sideshow Bob
7.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8.鐵之貝克
9.Concession


惠婷一樣的美翻。本來以為會唱個鞋貓繼續衝高大家的熱情,可惜沒有。


然後就是Suede了。
真的沒有想到居然這麼快就可以再看到他們,上次在南港的演唱會還記憶猶新,居然又可以重溫美好舊夢,還是完整的一百分鐘演出,太興奮了。

1. Barriers
2. It starts and ends with you
3. She
4. Trash
5. Animal Nitrate
6. To the birds
7. We are pigs
8. Sometimes I Feel I’ll Float Away
9. Filmstar
10.Flashboy
11.Can't get enough
12.The next life
13.Indian strings
14.Everything Will Flow
15.So young
16.Metal mickey
17.Wild ones
18.New generation
19.Beautiful ones
20.Saturday night


真是金曲猛發!新專輯的歌也是有唱,但總覺得搭配的剛剛好!尤其是一些經典作品都有唱到,So Young、New Generation、Beautiful Ones等經典作品,尤其在唱Everything Will Flow時我已經崩潰了!大合唱時大家根本就是用閃靈的唱法在吼副歌阿!氣氛超級棒!Brett Anderson寶刀未老保養得宜,扭來扭去超級引人注目,安可曲時直接衝下台往我們這區走去然後大家就暴動了我包包裡的東西都不堪大家的暴動而被擠出,好幾度覺得要窒息了,但我不太確定是因為人太多太熱烈還是因為Suede離我們這麼近,前夜祭的MVP毫無懸念的送給我們最愛最愛我們的Suede!誠意十足!

Suede唱完才發現我們根本都已喊啞了,太嗨了精疲力盡,坐在旁邊休息時根本講不出話阿太夢幻了這一些;而且雞雞還發現了我!馬上合照耶耶!

接著想去看看一直很想看的Nosaj Thing,稍微提早一點進到電舞台,已經被擠爆了!根本是大型夜店阿!佈置的超級超級酷!不過人真的太多太滿,空調也起不到什麼作用;勉強在二樓找到位置,先聽了一下Naja,然後聽了一下子的Nosaj Thing就受不了了,太悶太熱,且為了接下來的兩天著想,還是早點休息吧,而且還錯過了期待度頗高的TOKiMONSTA,殘念阿。


前夜祭真的已很過癮了,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兩天從早到晚的演出。




























夢想成真的感覺真好,((♥))。


2013/08/02

SKARAOK
Tizzy Bac
Suede
Naja
Nosaj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