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00:26:18微塵絮

我的2012電影年終榜




噹噹噹!!!一年又這樣過完了!!!
於是又到了在下自以為的小小年終榜回顧了!!
這次就把電影跟音樂稍微分開一下來寫好了!

電影的部份原本想學人家把外與華語片分開,但發現自己看得華語片極少,就還是全部一起回顧吧!另外今年的電影的定義基本是以臺灣上映時間為準,如果有特別狀況就是個案囉。


1.人間師格 Detachment
今年的第一名毫無懸念,甚至於可說這一生所看過的電影前幾名重要的,其中對於教育/學校的思索實在太驚人,不論過了多久都無法忘卻。然後默默決定以後這種回顧的刊頭照片要放第一名,耶!


2. 壁花男孩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第二名也是跟校園有關的電影?將小說改編的極好,選角跟音樂的品味也是!


3. 亞果出任務 Argo
這部算是今年最驚喜的電影,也多虧發行商把它包裝的如此不知所云,讓一頭霧水進到戲院裡的我們超級開心。對任務的鋪陳和氣氛營造極為精準,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4. 繼承人生 The Descendants
轉型後的George Clooney佳片不斷,但這部是自己繼Up in The Air後最喜歡的作品;對都市人各方面的情緒和生活深入淺出的探討,好評不斷。


5. 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某方面而言也是神作。去看就對了。


6. 第八日的蟬 八日目の蝉
今年看了非常多的日片,但真正稱得上好看的似乎也不多,這部第八日的蟬就是。將匪夷所思的劇情梳理的簡單易動,故事篇幅長卻不落沉悶,重要的戲情緒跟渲染力都營造的很強,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7. 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警察電影的新篇章,很難做太多比較,因為之前沒看過這樣拍攝的形式。


8.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 Cesare deve morire
一個半小時都不到的電影。啟用全為重刑犯的素人演員詮釋經典劇作,現實跟劇本相互指涉與衝突的佳作。


9. 超能失控 Chronicle
同樣是部兼具創新與娛樂性的佳作。偽紀錄片的型式與End of Watch有異曲同工之趣,用新的角度討論普通人與超能力之間的平衡關係,最後的大戰也算是經典。


10.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排到第十不是說他不好看,而是因為它的地位太特別,一定要進榜一下,好看。



特別推廣.
第七度感應 Red Light
彼時生命 アントキノイノチ
桃姐
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這幾部也是自己非常喜歡的片,但各有一些小原因而沒進榜!


特別別推廣.

什麼鳥日子 
空虛的華語片年中,蹦出一顆不知是禍是福的微燦爛光輝。





今年也要努力看電影喔!
大家一起來討論2012最喜歡的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