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1:56:02微塵絮

猴硐的站屋與礦業公司




這也是
2012年的聖誕節鉅獻!1225日!久違的郊遊之日!


原本早上是約十點五十集合的,然後要做十一點半的火車!殊不知我驚醒之時是十點五十二分!超級驚人!手機跟鬧鐘不知是沒有響還是怎樣的,總之睡得有點好!睡過頭阿阿阿!趕緊跟起意丈在電話中磕頭五萬次後瘋狂光速出門,結果共遲到了四十分鐘,真是人神共憤....

結果就是我們要改坐十二點半的火車,唯一可以稱慶的就是有餘裕的時間買台鐵便當坐在候車區享用!我們買了八角型的便當,一個八十元,诶比我想像中好吃!記憶中的台鐵便當就是主菜加各種滷菜,不過這次吃的不但有優秀的雪裡紅和心頭肉炒豆干,除份量稍小以外簡直無敵!不過八十元有點小貴,主菜排骨倒是滿虛的!比較想要吃雞肉或是魚。

酒足飯飽後就登上電聯車。或許是平日的關係相當空曠,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多數的乘客在瑞芳就下車了穩定換平溪線,不知不覺就要抵達目的地猴硐;下車前有車掌驗票,一下車發現好空喔好爽喔天氣有點好!而且不愧是貓的國度,月台的椅子上就有隻貓一臉不屑的坐在那裡,一群香港人立刻熟練地拿出小紙杯裝了高檔貓食奉上,小傢伙吃得不亦樂呼,當旅客要把紙杯拿走時居然發狠把杯子直接掠了回來嚇到了香港人!只見牠奪回杯子之後開始從裡到外的狂舔留下一群不知所措的遊人,我們在旁默默拍幾張照片就準備出站啦。一出站發現這站其實滿有味道的,雖然離過度包裝和品味問題的極限不大遠,但目前看來是非常可愛又溫馨!票口的員工很年輕也很有朝氣,對每個出站的人抱以微笑跟大聲得問好,讓人心情不錯。


先去了傳說中的光復里貓村,準備過陸橋的小轉角就有一隻瘦弱的小貓,陸橋是臨時搭的看起來正在蓋新的陸橋;過橋後迎接我們的不是貓,而且大概有五支長得一樣的黑色土狗衝來衝去,一旁就是大大的板子寫著不建議帶狗來,偏偏馬上就看到有對情侶帶了狗來!瞬息萬變的狀況讓我們還沒看到貓就有點難以適應。


真的幸好平常日來,不帶有人跟著搶拍貓!貓真的到處都是!花了點時間整理他們的行動準則,大約就不張眼、不看鏡頭、不走動、不理人!而且意外的是多數的貓並不胖,我以為他們會被餵得很大隻哈哈!然後幾乎也不怕人,就跟你在路邊擦身而過牠也不會有任何表示;而多數的遊客也都相敬如賓,這也讓那些追著貓跑或硬要抱貓的人看上去特別礙事。因為平日的關係,所有的小攤販都沒有開,中間還飄了點雨,大概把有見到的貓都拍了一遍,就想說好吧差不多了可以回前站啦。


前站就滿熱鬧的,有門庭若市的紀念品店,還有一堆章可以蓋,下頭還有籠子裝著未成年的小貓兩隻,好動到不行一直打來打去讓桌子一直晃動超可愛的!一出站就是小小的小吃街,原來這邊也有很多貓,遊客比光復里那邊還多呢;除了貓之外也很多狗,貓造型的鳳梨酥很吸睛,差點就失心瘋買來吃。

這邊就以煤礦博物館園區為主,這邊是以前瑞三煤礦的遺址,包括了瑞三本礦、復興坑、猴洞坑還有瑞三礦業公司選煤廠等。看得出來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投入和整理,包括運煤橋和願景館都很漂!,尤其是小小的願景館頗有質感,為數不多的展示也有些可看之處,算是意外的收穫。

走過運煤橋之前會遇上驚人的廢墟,是真的很廢的廢墟!超帥氣的!就像河對岸的場景一樣,尚未完成整體規劃營運的結果就是一部份園區很有質感一部份園區則維持著荒廢狀態!像是原有廠房、礦業公司大樓看上去都很有世界末日的孤寂感;而幾近沒有遊客走去的原廠長宿舍,則是圍牆外堆滿玩具紀念品,裡頭一半是垃圾場一半是養雞場!?當我們探過頭往院子看時就發現一隻又一隻的雞冒出來然後往我們這邊聚集,超像電影裡碰到動物活屍那種感覺!尤其圍牆完全矮到不行,公雞們又很拍翅膀製造緊張感,甚至於還有雞掉到樹幹往我們直瞪著,真是難以言喻的景點(嗎)。

接著往回走準備去猴硐神舍,原本心想才一百階躺著走都可以到,結果我居然走得有點臉紅跟氣喘,超虛!!然後到了才驚絕神舍只剩下來兩個鳥居啦,不過還滿有意思的,只是簡介說走上去可以看到對面的全景,但一站上去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完全不夠高哈哈超糗!然後發現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木製圓形平台,便決定在這裡交換禮物~~~

我得到了曼城隊的圍巾!!!!!喔買尬玻買尬喔喔喔喔伊喔喔喔!!
還有批頭四的專輯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還有手做餅乾與卡片!!!簡單滿載而歸!!

而不甘示弱的我則奉上古著小鳥毛衣超好看不是我在說!

還有風靡所有少男少女的北極熊咖啡廳!!

當然也是不會少質感之卡片!

今年的交換禮物也是大成功!!!!!!


交換完後就心滿意足的繞回對岸準備搭火車。時間是還早就到遊客中心晃晃,一直花色很漂亮的貓就在台階上給大家拍照,擠滿了人!不過時間越晚氣溫越來越低,跑去小吃街的飲料店買了杯熱拿鐵滿好喝的也不算太貴,老闆女兒非常好客哈哈。

到了回程之時,因為預估回程電聯車極有可能沒有位置,我們便早先買了瑞芳到臺北的對號列車車票,這樣我們只要做一站到瑞芳就可以一路舒適的睡回臺北,但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我們要做的自強號居然就這樣給我們誤點十五分鐘!加上原本的中間換車時間加起來有近半小時的空檔,我們就跑出瑞芳後站玩了。去買了很多人買的香腸,還真的有夠一口香腸,我買十元她就給我一根牙籤直接從烤盤上戳一根走哈哈哈哈超帥的笑死我了!再遠一點有七元一個的甜甜圈但有點不敢吃,不,其實是想要吃自助餐跟陽春麵啦肚子餓了哈哈哈哈

上車後就真的一路睡回臺北。也託誤點的福,跟我們晚上訂的餐廳之間可以無縫接軌,吃的是柏林頓花園!意外的空位很多,還以為聖誕節會被訂爆!雖然是以英式煎餅著名的店但我們都吃三明治,幸好真的滿好吃的!兩百元左右還算可以接受,負責這區的店員是日本人很親切,幫忙補水也夠勤快,還算不錯。

接著在附近亂晃就回師大,騎車到The Wall買隔天表演的票,再到師大買冰火波羅吃還有去小白兔閒晃,結束了今年非常充實的聖誕節假期。

每年聖誕節都要開心的玩喔!!

































































上一篇:野柳郊遊!

下一篇:大稻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