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01:21:01微塵絮

1010915





前一天晚上開始不知怎麼的下起大雨,溫度也跟著驟降,大概就是季節轉變的任
性吧,早上的床變得特別令人留戀,單單一件短袖也已經無法應付,還有那討人
厭的雨。


原本的打算是要去南港瓶蓋工廠看黑鄉作樂的,但因為想多睡一點還有團序很不
對我們的胃口,就決定改成臺北城市一日行;因為要先到畫廊去辦點事,於是先
騎到華山後,再沿著臨沂街前往邊邊!一間前一天晚上才從小日子上看到介紹的
咖啡店,離華山真的很近。


到店裡時一樓是空的,我們就挑了雙件沙發的大位,店裡養了一隻有點像博美的
狗兒,非常活潑且喜歡接近人,才一進門牠就上來又撲又舔的,讓人心情不錯,
而且牠沒有味道!!整間店都是牠的玩樂空間,時而躺在地上時而衝出門,還一
度順著沙發跳到我身上!?我以為牠是要找我玩,其實牠只是想從窗戶看他的主
人在外面幹嘛而已,頓時間有點小桑心...

店裡的空間還不錯,吧台小小的但感覺功能很多樣,二樓比較有特色,還與馬來
貊大師Cherng`s合作,放在燈箱上的胸腔X光片也怪有特色的。


我們一人點了柚子綠茶一人點了巴西咖啡加牛奶,都不錯喝,價格有點小貴但還
算可以接受,就這樣坐著一邊聊天一邊玩狗一邊翻雜誌,然後發生了慘不忍睹的
悲劇!就是我的相機居然拍了三十幾張就顯示容量不足,我整個傻眼想說怎麼可
能我的記憶卡不是超大嗎!!?後來一看原來是我根本忘了把記憶卡插回去阿,
太蠢了!於是一整天最大的任務便轉變為如何用四十張照片紀錄一天的行程,超
有挑戰性。



離開邊邊以後,下一站是去當代藝術館,看這次的特展 心動EMU ,幾乎都是北
藝的人阿阿阿,策展人也是!整體來說滿好看的,許多現在非常活躍的年輕藝術
家都有參展,最酷的是起意丈認識的張明曜,非常想要參與阿阿,大家可以去看
這檔展覽,人還滿少的,可能當代藝術對一般人的吸引力還是比較低吧,但個人
覺得這檔不會難懂,而且創作論述寫得挺好,不像其他當代館常把導覽弄得不著
邊際,從文字介紹中很快速的與展覽和藝術家做聯結,如果有人一起看一起討論
的話,會更棒。



接下來一度打算殺到The Wall去買小飛機的週邊商品,但想一想有點太瘋狂便
打消念頭,但其實激發我們鬥志的是當代館裡只剩兩張的耳臘演唱會酷卡!!完
全!不可原諒阿阿阿!於是立刻殺到台北光點,果然不出我們所料的所有款式一
應俱全,甚至於還有之前沒有發完的貼紙,爽!得來全不費功夫!!


然後去吃小哥推薦的日式料理店玉丼,在善導寺附近。有稍微查了一下食記,據
說是以真材實料聞名,廚師是日本人,跟店員全都用日文對答,很有氣氛。起意
丈點了薑汁豬肉,我點了招牌漬鮭飯,我們還加點了一份味增蘿蔔。

真的是很好吃!相當直來直往,是男子漢的正面迎擊!吃了一口就想吃下一口!
但我只點小份的鮭魚量比較少,害我只好一口一口的吃不敢太豪邁!!但真的硬
漢的是起意丈,薑汁豬肉堪稱史上最認真的薑汁豬肉飯!!碗裡的所有東西都是
滿滿的薑味,想必沒有做其他多餘的調味,就是薑汁出陣,我的媽呀,實在太薑
了,薑到快崩潰!結果我們都怒喝了五碗味增湯,哈哈哈哈!實在是太帥氣的一
次吃飯經驗。



吃完後到師大,先去小白兔買了雙門電影俱樂部的新專輯,再到白鹿洞看了好幾
本漫畫,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便告終了;但我們都決定,一定要再去一次邊邊和玉
丼,這次一定要記得帶記憶卡,還有絕對絕對不再點薑汁豬肉飯。




































上一篇:週記!

下一篇:10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