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39:53微塵絮

兒童樂園




2012.08.26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說真的,除去來參加野台開唱不說,我對兒童樂園的印象幾乎是零,唯一比較鮮明的印象,似乎是國小時參加
的校外教學,是第一次去上學卻可以帶比平常多好幾倍零用錢的一天!只記得幾乎每逼個飲料機都會去投,至
於什麼設施阿或是劇場之類,完全沒記憶。


這一天老妹考完托易後就坐公車去,幾年前因為花博的關係有過整修,我們是從北美館對面的入口進去,基本
上是一個超冷門入口,門票買一送一,一進去就是大大的劇場,似乎沒什麼人,確認一下場次後就決定先下到
遊樂區去。

其實人非常多阿,最人山人海的是不用錢的遊樂設施!這樣小朋友不會不平衡嗎自己只能玩溜滑梯跟平衡木!
別的小孩可以玩旋轉木馬跟咖啡杯阿!好像有一點兒悲傷哈哈哈。率先呼應兒時記憶的跑去投販賣機,十塊錢
的茉莉花茶,然後坐在旁邊整理相機,便去逛了一圈!基本上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都非常經典款,大約就是摩
輪、咖啡杯、輻射飛椅、旋轉木馬、碰碰車跟兩款小火車系列的設施,還有我母親都還記得的龍鳳船!相當 
Classic!

繞到另一邊是電子遊樂區,看到超級懷念以前風行各大廣場的毛絨絨動物坐騎!小時候每看到一次就想玩,然
後一定會被媽媽罵說很髒不能玩阿阿!另外還有小型越野車跟給小小孩玩的可愛小動物車,非常有趣!





而在帳篷下的電子遊戲機台都非常高檔,連足球檯都有!小朋友在裡面根本玩瘋了!而且價格比起外面真的算
滿便宜的,也比較不熱。


在選定了遊樂設施後就跑去買遊戲卷,一張二十元;我們第一個玩堪稱整個園區唯一有刺激感的輻射飛椅!原
本很擔心會不會有體重限制,哈哈!坐上去之後覺很有趣阿阿阿!涼涼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會有想笑的
衝動,然後還是會怕有點暈畢竟是一直轉圈圈,不過下來之後狀況還算不錯!張大膽還直接把相機揹上去餒,
有點期待底片沖出來會怎樣。

繼續逛逛拍照,決定先上去看3D劇場,我們看的場次是蟲蟲危機加恐龍,基本上我覺得非常之難看!我們都以
為是像探索頻道或國家地理頻道那種的影片,結果完全不是!因此我就從開演五分鐘後開始進入夢鄉....


最後趁太陽比較小一點的時候去坐摩天輪拉!這摩天輪十分有趣,一下慢一下快還會換方向,運氣不錯因為太
陽差不多下山了在上面非常涼快,都不想下去了!不過,其實那時我非常想要下去,因為我難得帶出來的拉布
的鏡頭蓋不見了!!真的不見了!!以至於我坐摩天輪的興致打了點折扣!下來之後拼命沿著路邊找都沒有看
到,唉,真是有點哀傷。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其實我們在裡面沒有待很久!而且其實每一個設施都還是要排隊的!然後沒有去兒童科學館
算是有點小可惜,可是沒有辦法,早上七點多就起床到了下午時刻真的不太行了精神。



大約就是這樣的小巧遊記!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