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01:38:57微塵絮

熊寶貝 X 魏如萱 X 陳建騏 X 十九兩






2012風和日麗連連看,你有多久沒期待明天工作的到來?

Setlist:

Part1: 熊寶貝
                                                                                
01. 和平之城
02. 沒有12月的城市
03. Rockable
04. 一個人的天光
05. 新歌(曲目不詳)
06. 簡單
                                                                                
Part2: Waa & 陳建騏 & 十九兩樂團 & 翡翠
                                                                                
01. Ophelia+冰冷的狂熱
02. 貝阿提絲
03. 我們
04. 自暴自棄 (音樂劇地下鐵中曲目)
05.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06. 局部的人
                                                                                
Part3: 連連看

01. 螢火
02. 晚安晚安
03. 我爸的筆
04. 忙與盲
                                                                                
Part4: 連連看安可曲
                                                                                
01. 年年
02. 買你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次連連看的舉辦方式,十場表演,各種不同的合作跟跨界提案,雖然某方面
來說有的文案過於做作了一點,視覺方面質感也可以更好,天阿對不起我又再抱怨!但我想說的就
是雖然我只看了一場,但真的非常非常開心且覺得值得,謝謝風和日麗,希望在未來,能夠一直
帶給喜歡音樂的人們一次又一次精彩的體驗。


這一場第一個上台的是熊寶貝,工作服的打扮非常可愛,也跟這一場次的主題有搭配,第一首唱得
是和平之城,剛開始有點沒進入情緒,人實在太多了一直晃來晃去尋找最佳觀看地點!不過之後的
每一首歌都非常愉快的欣賞。翡翠大提琴真的是很奪目阿,熊團的音樂更有層次和質感!兩個吉他
手在一旁低著頭猛刷,餅乾講話的聲音好唯美,是那種只要一開口,所有人都會不自覺的聚精會神
仔細聆聽的聲音;熊團還唱了新歌呢!很好聽,大合唱的部份非常容易,感覺八月發表以後會成為
日後表演的必唱曲目吧,一個人的天光是第一次聽現場唱的樣子?然後才想到買了單曲根本尚未拆
封,好像有點沒盡到小歌迷的責任。喔對,今天沒唱過境也沒有唱環島旅行,但聽到自己非常喜歡
的簡單,副歌部份可愛極了!

「我知道應該要長大 我知道不能不長大
 可是我想 只是我想 留住天真在身上」


第二個部份就是娃娃了!一開場是陳建騏的超長鋼琴獨奏,接著團員一個個上台,除了娃娃以外還
有熊團的翡翠,以及跨刀助陣的十九兩樂團,等於這一場直接看了四個主役阿!非常划算!不過就
如娃娃自己講的,他們準備了一堆適合下午唱得歌!大多是比較溫和的曲子,不過每一首歌都讓她
的歌唱實力完美展現阿!雖然很多時候非常詭異(沒有貶意!),但真的就是她的特色!所有人都
聽得如癡如醉,李格弟二連發自暴自棄、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算是小高潮。但是自己最喜
歡的其實是娃娃那超級無俚頭的對話,超跳痛但又非常可愛,聲音表情跟笑聲千變萬化!那時就在
想如果跟餅乾一起上台會怎麼樣,一定充滿尷尬跟違和之感!想不到接下來就真的目睹了他們兩人
超級好笑又可愛的互動了!!!



第三段唱了四首歌,大多時候兩團的都在台上,娃娃果然不意外的去與餅乾攀談:
「你為什麼不跟我聊天?」
媽呀!!!怎麼這樣問人家啦!!!我都快被妳給羞死了!!!!餅乾依舊以她唯美冷靜又帶點酷
感的姿態與之對答,媽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在這裡重現那種非常微妙的氣氛!有一段在
鬧翡翠在我爸的筆那段我覺得娃娃有鬧過頭了!XD  !熊團的其他人整個在台上有點僵硬,太好笑
了!我其實都在觀察他們的互動吧!!喔對我爸的筆唱得非常好笑,翡翠不愧是北藝大音樂系出品
,拉大提琴強,唱歌也很棒阿!!!然後歌詞被改的很好笑,最後面所有人發瘋的亂唱卻又顯得
和樂融融,只能說主辦單位把他們湊在一起真是絕妙搭配阿。

然後合唱了一首忙與盲,還CUE了工作人員幫忙打字幕,讓所有觀眾可以在副歌的時候一起合唱!
算是有跟這一場次的主題結合在一起,老實說,還滿嗨的。



最後就是歡樂美好大安可!
第一首是我最最喜歡的熊團歌-年年!然後第二首安可曲是買你!!!一直是唯一沒有樂器的娃娃
跟阿雞借了手風琴,拉得那一段還要阿雞衝上來幫他把麥克風弄在手風琴上,誠意跟喜感度十足。
喔對,雖然娃娃說有人認錯她跟餅乾的聲音時被所有人吐,但在買你和年年兩首歌上,他們唱起
來還真的很像耶!不過如果回到各自的專輯裡應該就完全不像吧。


這場差不多兩小時的表演真的非常過癮,或許標題也可以改成:你有多久沒好好看一場表演!不管
是各自的 Part  或是一起的合作都拿捏的恰到好處,整體流程也很流暢!重點是幾乎準時開演!加
上看完表演走出 Legacy 外面還是白天,下過雨後的華山有點風有點涼爽,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