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9:33:16微塵絮

大同士林走春行




2012.03.24
讓我們來數數這是拖延了多久的遊記文呢!!哈哈哈
眼下滋滋都已經遠赴異國工作了!天阿!!玫瑰都不知道跑過幾次獨家了!
哈哈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也順便考驗一下我的記憶能力這樣...


好的,這是每年都要固定來一次的走春之旅!
這次也是一波三折的,本來決定要去陽明山,結果後來一夕巨變為去大稻埕!
然後因為我想要去古蹟之類的便加入了孔廟與保安宮和當地美食的行程!
最後還硬是靠著天氣變好而騎到了腳踏車,完成我們放鳥滋滋數年的心願,哈哈哈


那天好早就集合喔!
結果我很意外的遲到了...
不過號稱要發揮主場優勢的滋滋為了領錢居然比我還晚到!
只好還是把遲到大王的匾額送給她柳!!

然後就徒步走去孔廟,玫瑰姐難得休假卻這麼早起,很明顯的有倦容阿!
其實走過去很快,雖然有點飄雨,但一路上聊一聊滋滋遠征彰化的事很快就到了!


媽呀我其實是這輩子第一次到孔廟!
經過大門時導遊滋滋絲毫沒有要帶我們過馬路的意思,那時還有一點納悶
直到從保安宮那邊的小門進去時我才問了滋滋!
然後在走到大門那邊時滋滋老師便告訴了我們為什麼孔廟大門不能走呢?

:「矮由那個阿(阿嬤口吻),就是因為這邊沒出過狀元啦吼由~你們以前社會課沒好好上吼?

原來如此!恍然大悟!驚為天人阿阿阿



好啦然後不得不說整修過後的孔廟非~~~常得棒!
除了裡面很乾淨又很安靜,一切給人的感覺都極為舒服
走進主要的那區頓時有種來到忠烈祠或是日本那種寧靜寺院的平靜感喔!

大鼓旁邊掛買了大家的祈願繪馬,時候還早遊客並不多
我們變沿著左側的廂房開始一間一間的逛

原來是關於六藝的展示!
分別從禮、樂、射、御、書、數六個主題去介紹孔子所提倡之六藝!

展示手法可謂相當多元新穎阿!
除了很多手動益智類之外,還搭配了不少具有高科技效果的互動裝置!

對於論語中有些難懂的話語,也會在螢幕或是裝置中以淺顯的方式解釋
我最喜歡那種動畫中弟子向孔子請益的設計了!
配上音樂還有環境非常有fu喔!
我們拍了不少照,結果不小心拍到了孔子的閉眼醜照..........
真是大不敬阿!!








比較可惜的是教導八佾舞的裝置玩不了!
好想要學習喔!
滋滋說她小時候有被選去祭孔時跳舞喔!當然是我唬爛的啦哈哈


孔廟玩了許久,離開前居然找到了蔣公在民國四十四年植物節時種的樹!
太感倫了馬上衝過去合照!









好的前進下個行程!
也就是保安宮!

哼哼我以前有來過保安宮喔應該是某年民俗學要做報告之類的吧?
頓時間記憶畫面有點鮮明!

不過因為今天剛好是今年祭典開始的第一天,想必是會有什麼重要儀式
所以廟是無法進去的!
於是我們就在外面晃晃拍點照
就準備去吃東西!

走在平常絕對不可能自己走來的在地小市場
吃到了據說是遠近馳名的炸蛋餅,還喝了紅茶屋!好像有上過電視台喔!
更酷的是發現居然還有推廣儒家菜!





稍微填點肚子之後就坐公車往大稻埕出發!
先抵達迪化街!

果然沒有辦年貨那時這邊就相當的冷清哈哈
賣東西的巷子裡一堆車開來開去,完全不適合逛街喔哈哈哈
但還是有拍了一下老房子,也算是也點收穫。

到了吃午餐的時候,強大的在地婦女滋滋做了很多筆記
想不到離我們最近的炎仔麵店居然沒有開?!?!
今年不是星期六嗎???

然後我在路上還說該不會這間麵店是賣麵粉的吧
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如果真的是賣麵粉我們應該會當場把一袋麵粉倒在滋滋身上吧阿哈哈哈哈


之後靠著google map我們順利的找到另一間在地美食
xx魚丸,是的不要懷疑,我忘記它叫什麼了........................


總之這間不錯吃,只是份量有點少東西有點貴
不過都不是重點!因為這邊的重點---------------

人稱美女名模沉魚落燕的___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咬了非常有湯汁的魚丸一口!!

於是就看到一道水柱劃過天際!!!!!!!
直衝滋滋的麵碗而去!

一切都太迷幻了!!
真的是水柱!!噴了一個桌面那麼遠!

媽呀笑死我們了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快抽筋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不到白癡的事還沒玩
一走出麵店,原本想留著飲料繼續喝的滋滋就把她的飲料摔落到地上!!
哈哈哈哈哈
她一臉哀怨的說早知道我就丟在店裡了哭哭哭

因為方圓百里都沒有垃圾桶,阿哈哈哈哈哈


\









最後一站是去騎腳踏車!!
也就是玫瑰姐最害怕的哈哈哈
而且天氣突如其來惪變超好,還出太陽咧!

租腳踏車很便宜好像一小時60之類的吧?
不過可惜的是有些地方在施工,以至於滋滋說的咖啡車沒有來!
殘念..

我跟玫瑰姐一起騎協力車,滋滋自己騎一台!
我們選擇往南的路線,結果出發沒多久滋滋就已經飆到看不見背影了!
好扯,是被壓抑多久??
該不會一路騎到了景美吧!!


不過說真的這個河濱公園有點普普
因為一旁就是大馬路,加上隔著溼地才會看到水面
有些地方有點空虛
加上這個坐墊非常的利尿,大約出發10分鐘我們就在找廁所了哈哈哈

一路憋到相當遙遠的棒球場那邊才有廁所上,也算是滿難忘的經驗..


然後我們到一個觀賞野雁的平台去玩樂
拍照聊天騎車追逐感覺我們好年輕喔喔喔
哈哈哈
拍攝到了不少經典照片,希望一旁賞鳥的父子不會覺得被我們打擾。


時候也不早了大忙人滋滋還要準備趕赴下一個聚會
我們便在迪化街附近的7-11喝咖啡聊天
然後曾經有一段大概五分鐘吧我們三人都在滑手機
然後就有人說不行不行我們不能當低頭族!

太好笑了這一切哈哈哈


最後我們公車站Say Goodbye,
大家都要一路順風一切順利喔!!!!!!!!

我們下一次彰化見啦啦!!!!!!!!!!




































米米昂 2012-04-15 23:05:21

你不是孔廟那邊是士林區???

滋滋 2012-04-15 22:58:56

還有
我們明明就一直在大同區
沒有去士林區唷呵呵

米米昂 2012-04-10 02:06:06

真的是不能怪我阿
太晚打了這次
你要補充細節阿哈哈哈

好想出去玩喔~~~~~~~~~
好開心喔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