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01:44:23微塵絮

平溪鐵道之旅





哇這應該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到平溪耶
有台北俗的感覺!!

而且一直聽平溪平溪平溪鐵道平溪支線平溪天燈!
害我傻傻的以為整個之線的賣點是平溪站!
殊不知花最多時間停留還有進行活動的根本不是平溪站!!
哈哈哈


久違的砥礪團急行軍踏青之旅!
幸好平溪不像一再被略過的大蹈埕一樣,説到做到的出發
而且還是交換聖誕節禮物遊戲的一天喔。


由於我是個愛賴床的小胖子
姐姐們願意配合我搭十點45分的車從台北出發,結果最早到的阿如!!
真是難得哈哈哈哈
我跟吱吱差不多時間到,沿著廁所的指標在北車大廳找到了穿雪靴的阿如
先到12櫃台買了平溪線的一日卷一人52元不算太貴
再用悠遊卡刷上了往瑞芳的區間車
車上只有一個位置,吱吱一路做,我一邊吃AMO蛋糕
大家一邊聊著火車也一邊晃著火車到了瑞芳

趕緊先用悠遊卡刷出站,我們以為不能直接再用一日卷進站
結果一直找不到其他入口!搞半天又從剛剛出來的地方進站了哈哈


換上了平溪線的車,一切好不真實喔
不真實的也包括了通車時間,居然要花這麼久時間才能到平溪耶!


我們的第一站決定直接到平溪
一路上我們才在說哇哇好開心喔今天沒有下雨也不冷
結果一下車就發現很冷...十分鐘後便開始下雨了...


馬上就看到一堆寫著步行軌道是微法的牌子!
但是軌道上依舊滿滿的人!
吱吱就說罵歸罵等等我一定也會跑去軌道照相
矮由她真是了解我哈哈哈!
身為守法一哥的我也失心瘋的衝去軌道上拍照了喔耶~


開始往老街挺進,運氣還是不錯的因為今天人並不多,可能因為天氣不算太好的關係?
一邊亂走一邊拍照,不知不覺發現肚子越來越的餓!
走了一圈後便挑了一間在轉角的小店吃午餐
只剩下門口的位置,整間店只有六樣商品!!!!!!!
結果反而變得很難以選擇要吃什麼!!太有趣了哈哈哈

最終還是順利的吃完午餐,不過有一咪咪鹹。

接著去排超多人排的香腸,三人都挑了蒜末九層塔口味,滿好吃的
老闆好像算我們三支100元,小小折扣了5元喔嘿嘿。


一邊吃一邊去景點"老郵筒",對於一個放在郵局前的郵筒被稱為景點
我實在是有一點點傻眼哈哈哈哈
於是講出了很激烈的話!!
對不起老郵筒!!年輕人血氣方剛請不要跟我計較!

然後再照個旅遊介紹圖一次KO了看起來以為很遠的兩個景點...
大約路程不到十分鐘....

防空洞滿有趣的!
而且不曉得到底能不能走進去!
我有稍微探頭進去發現超黑超恐怖的哈哈哈哈哈
好想把吱吱推進去喔呵呵呵


平安鐘更為傻眼,路有點泥濘溼滑就算了
到了鐘塔,左邊寫建築物危險請勿靠近,右邊寫鐘有掉落之虞也請勿靠近
那這個景典存在的意義是....
於是一邊希著芬多精(阿如說的但我跟吱吱無法分辨出芬多精的味道)一邊漫步回車上!
然後在候車亭裡等下一班車我就真的給他睡著了!!!!!!!!!!!

而他們兩人完全沒有發現!都在大玩智慧型手機
好扯!!!!!!!!!!!!!!!!!!!!!



下個景點是菁桐站,似乎是最大的站。
車程的話,4分鐘...


到了菁桐先殺去紀念品店蓋章,我買了一張日本太空船的名信片
跟這次的旅行毫無關聯哈哈哈


一對很有趣的小情侶幫我們拍了合照,我們也幫他們拍
他的智慧型手機超強超大超清楚超高檔的是SE的!
我跟阿如不斷驚呼,他們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哈哈。

繼續在老街走著,不到五分鐘吧,因為口渴的關係又想說時間還早
我們就走進了一間滿有FU的餐飲店,挑了靠近門口的位置,走三步就是軌道呢

我點了摩卡阿如點卡布吱吱點了鮮奶茶
雖然飲料不是很大杯,但都很好喝喔!
店裡佈置的有點像礦區也有點古早味,客人滿多的絡繹不絕
而且我們一坐下就有點不想走了哈哈哈

聊天聊天之後就決定要交換禮物了喔耶!
登登登燈~~~~~~~~~~~
今年的交換禮物主題是「迪士尼」

這次禮物是歷年來之最!太扯囉!!!
哈哈哈哈

我收到的是吱吱送的怪獸電力公司隨行杯!!她好難得沒有亂買東西!!感動!! 
阿如則是送了我三眼外星人的票夾好可愛喔

阿如收到吱吱送的公主系列浴帽哈哈哈哈超實用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我送她米妮的集線器超棒!

吱吱收到阿如送的史迪奇大鏡子!
還有我送的米奇集線器超棒!
哈哈哈哈


好啦!!!!!!!!!!!!!!!!!!
我承認!!!!!!!!!!!!!!!!
今年我墊底!!!!!!!!!!
讓出了連續三年冠軍的寶座!!!!!!!!!!
我深刻的反省!!反省!
姐姐悶明年看我表現!!!!!!!!!!阿阿阿阿


好反省完了
另外一件好笑的事,就是我跟阿如撞卡哈哈買到一樣的聖誕卡送給對方
這也算是默契好吧喔耶。



大拍照之後發現我們在店裡待了快兩小時哈哈!
行程頓時變得有點趕。

下一站是吃雞捲!陽家雞捲!之前吱吱吃錯間,所以這次我們一定不會錯
想不到店裡這麼空
而且5點半就要打烊於是我們才剛走沒五分鐘就坐進去了...
點了兩份一起吃
好好吃喔!
原來雞捲沒有雞耶!!沾蕃茄醬特別好吃!
只是吃多了有點膩,差點就又跑去買飲料了我們真的是都市小孩。


然後走到老街的盡頭,本來是要買紀念品
挑了半天我跟阿如共買了8個哈哈哈大噴錢,希望收到禮物的大家都會喜歡!
接著就順道跟店家說我們要放天燈,就開始放了!

挑的是紫色的天燈,一聲令下後開始瘋~~狂的寫願望
大概到第三面之後就有點沒梗了!我還把皇馬冠軍跟曼城冠軍都寫上去了!
不過寫最多遍的還是早點畢業跟平順人生之類哈哈哈
我真是個沒有企圖心的男只。


結果天燈衝超快,不到3秒就高到有點傻眼
整個放天燈的過程應該不到半小時哈哈哈
即使到了悠閒的小鎮,仍舊不改我們砥礪急行軍本色。


六點搭上了回瑞芳的火車,一路睡到底呢
再用悠遊卡逼上往台北的自強號
晚餐就在北車微風解決,然後一起買了ComeBuy的飲料劃下完美句點喔。


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三個人一起小旅行
我們都很都市真是太對tone了哈哈哈
第四年的聖誕節都一起過好美好喔,還有很棒的交換禮物
以後不管我們分散在哪
みんな!!!希望都可以一直一起過節一起旅行喔。


下一次去溪頭或是內灣,一定要開開心心幸幸福福喔!!




永遠砥礪,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