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01:43:25微塵絮

GEISAI TAIWAN 3






已經是第三年了。

在場佈那天到處走走晃晃也聽到了一些故事,
Geisai這個活動的意義到底為何?除了讓村上隆看之外,
落在臺灣的脈絡上,是否產出了哪些獨特的養份?


今年因為草地那邊工程的關係,主舞台的規模變小,
直接在大道尾端,與所有場館接在一起,有點擁擠卻也特別有生氣!

天氣非常非常地好,甚至於到了需要躲在陰影下的地步,
華山人很多、很多,生意盎然吧。


一間一間的開始逛,但真正引起注意的不太多,
加上專業人士老妹也登場,經常在一旁針砭時政,十分直接辛辣!

有一個大學唸華梵的作品我還滿喜歡的,在顏料中加上亮片,
畫面整齊可愛,應該只能算是風格小品吧?





感覺就是會場越來越亂了哈哈哈
人一多的時間就有點煩,想好好進到攤位看都有點難,
然後來賣東西的就...嗯看起來業績還是滿好的!XD


有看到後來得了銀賞的作品,剛開始看並不怎麼在意,
以為只是曝光很大的攝影!
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是油畫!!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復古色情海報創作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就覺得會得獎,
結果也是得了!


有些裝置做得還不錯,雖然也是有點不知所以然,
有一攤是畫在壓克力背面反過來放有種霧面加飄渺的感覺,
是老妹心中的MVP!
不過放在五顏六色的展場裡很容易被吃掉,要站近看才比較知道好玩的地方。




有一組插畫系列的我很喜歡!
古典的畫風,創作者非常親切,還有大大的印章給大家蓋。






今年的金賞後來看了介紹真是太強大了!
不過我們居然就剛好漏掉沒看到!!太殘念!
後來發現我們完全略過一整棟沒進去!
怪不得總覺得今年看得超快..哈哈哈


喔對剛好有趕上娃娃的表演!!
聽到飛鳥跟晚安!喔耶好愉快!!

買了第二本中文化的美術手帖!看來是要每年會場都弄一本的樣子
阿阿拜託出中文版嘛嗚嗚


最後是比較正經的感想,
聽到了一些小人物跟平凡人參與這次活動其實滿感動的耶,
這些人在一般的不管是獎項或是展覽應該都很難以被看到吧?
甚至於是一個「沒有任何限制」的創作展現機會都很少,
(今年的疑似抄襲事件會不會影響到以後的無審查機制阿?)

能夠有一天,一個場地,像許多的觀眾展示自己的創作,
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至於會不會被得獎或是被到場的畫廊經理人看上,或許就是另一個層次的事吧?


感覺科班或是頂尖的藝術院校學生是不是很少參與Geisai阿?
有時也會希望多一點這些人去參展,讓村上隆看看更多的台灣藝術!?

今天碰到了艾瑪跟費亞喔!
雖然都有合照!但我本人不太好看哈哈哈


阿最後要講一下,「藝術總選舉」的本次Topic有點沒梗!哈哈哈
應該要更帥氣一點吧!
不過幸好展場裡並沒有那種大力拉票的情況出現,
表示大多數的人都是投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吧。


好喜歡Geisai,希望可以一直辦下去,
以後要帶自己的小孩來看。




















































上一篇:秋樂

下一篇:掰掰!惹握小白兔!

醜甜甜 2012-04-15 01:01:59

補充一下,展覽地資訊都在這裡^^
www.thescarletmoon.com/p/2012.html


展覽地點:mad L替代空間
展覽時間:2012年4月21日至5月13日 TUE~SUN 1300-2000
開幕茶會: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半開始
展覽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41-1號一樓(捷運萬隆站二號出口,旁邊防火巷入)

醜甜甜 2012-04-15 01:00:26

hi~又是我:D

很高興地跟你說,森林裡的醜甜甜要作個展了!
下個禮拜六是開幕茶會,這次也有印章XD
有空的話很歡迎你來走一走,看看醜甜甜後來發生了什麼事:P

醜甜甜 2011-12-24 14:30:13

你好,我是是醜甜甜插畫的作者,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意外看到你這篇真是好開心呀!
我會繼續加油~下次展出有機會見面的話,打聲招呼吧,我要拿隱藏版印章出來給你玩....XD

版主回應
哇是作者!!!!!!!!!!!!
我昨天才把拿到的小冊子翻出來咧哈哈
okok!!
希望你創作順順利利!!加油!!
2012-01-04 00: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