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01:08:28微塵絮

勞碌奔波




這個週末真的有點累呀..


星期六超級早就起床,
要趕到故宮去參加輔大博館所辦得座談會!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我很喜歡他們的fu
不過有些人真的很愛表現qq...
周院長好慈祥人好好喔!

假日的故宮真的是人滿為患

結束之後
院長還安排給我們一段小小的導覽

阿姨感覺很有來頭,因為在我們之前才剛帶了團團員員的團呢!

看了彩瓷特展
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她帶我們看了書畫

因為這些常設展平常不太會去看,
這次不但看了還講解了幾幅畫的構圖呀筆法跟時代的關係之類的,

腦中跟著她說的慢慢回想起了之前的中國文化史
中國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又美極了!

至於彩瓷,
則是美麗的讓人無法相信!
乾隆實在是奢侈爆了!!!

不過也多虧了他,我們才有這麼讓人驚訝的藝術品呢!
改天另外寫篇感想好了..


阿姨有後,就又自己帶著導覽機在裡面逛了逛
跟以前一樣,
一定會到古籍的地方去窩了一陣子,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故宮都一定要來這邊看一下
雖然這是個常設展就是了..


大約一點半左右離開了故宮
然後到台大醫院那邊跟摸姐吃了飯

再回新店

晚上去公館看梅蘭芳


星期天又更早起
長途跋涉前往台北大學考托易
可惡的74讓我等了好久!

路上碰到偉誠哥他也要去考!
但他要去板橋的致理考...我覺得我應該跟他交換考場的哈哈!


幸好今天有陪考小精靈
讓我可以從容不迫的進去考試!

但是!!

才開始不到半小時我就無敵霹靂想尿尿!
該死..

我就一路憋了兩個多小時的尿!
天呀!
超級痛苦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子感覺更專心?
可惡!

交卷之後走路都寸步難行!!
太痛苦了...
喔對我旁邊是日本人喔!超漂亮!

算了這不是重點..
希望可以過畢業標準呀qq


之後再坐計程車回公館吃午餐
然後再搭捷運去台北車站補習!

今天的內容是十大新聞跟表演藝術的管理

晚上的課有點無聊因為大多照個課本內容上!


今天文化大傳女只上半節就走了!
我的位置在衝突男後面!
旁邊是日系不屑男!

去吃晚餐的時候跟三人組同電梯!
一個自稱紐約客一個自稱法國風!好有趣!
紐約客高高瘦瘦很日系!

這也不是重點..

肚子不太餓
就先到三民去翻日雜
去啟元晃一圈
然後就去藝術書店冒險!!!

我好喜歡這家店!
小小的堆滿了各式的畫冊跟書

兩個店員坐在櫃台看書

兩旁一個是揹著單眼的年輕人蹲在地上翻攝影集
另一篇是兩個女孩討論著設計畫冊裡的圖案


我找到了一個櫃子,
裡面的書比較篇理論跟哲學的東西!

上面有著手寫的介紹:
第一次認識西方

有麥田捕手,有李文史陀的結構主義
還有比較新的文化全球化的書

後來發現幾乎每個區都有店員自己手寫的介紹
很可愛!

改天去仁愛分店看看吧。


然後到四海遊龍吃了幾個鍋貼就回去上課

今天靠著咖啡跟開水撐了過來了!


天呀不過真的快累死了
到公館拿車再騎回家已經十點半了

才吃了晚餐


之後就看報紙臥在沙發上什麼都不想做了


真的好累!


希望明天值班不要睡過頭...



小貝 2008-12-31 02:36:45

就在三民那

還是建宏之類的

是二樓!!!

重慶南路上!

樂咖 2008-12-31 00:24:55

我對藝術書店非常有興趣
請跟我說在哪裡!!!

小貝 2008-12-30 00:44:47

科科!

百密一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