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7:04:39微塵絮

亂青春


台北電影節的第四部片,也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部。


這是一部關於時間,愛情,記憶的電影

表現手法跟剪接很特別,在台灣應該是沒有看過的,
絕對比導演的上一部片子"巧克力重擊"好看多了..

雖然在劇情上稍嫌薄弱,或是說幾乎沒有劇情?
而是很自然的就在紀錄一些故事,

三個女生交纏在一起的混亂青春
卻因為不同時間,不同的男人,
可能是男朋友,或是爸爸,或是曖昧的中年男子,
片裡的男人沒有一個是好人,但卻各自背負著各自的沉重,
流下各自的眼淚,也藉著這些男人,三個主女角的關係漸漸釐清

妳與我,我與妳,我與她,她與妳

然後她們才敢面對自己的愛情...


不得不提這次最引人入勝的剪接
整部片不斷交錯使用跳敘,倒敘,順敘的方式在說故事
剛開始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到後面有漸入佳境
加上這樣處理並不是因為要呈現出複雜的劇情,
而是如導演說的,"記憶"是電影的重要概念,但是記憶是沒有現在與過去的

於是透過時空跟因果關係的重組,整部電影是活躍的,跳動的。

攝影師是國外知名紀錄片導演<名字我拼不出來>,
由於片子希望是"流動"的,但是台灣的攝影師拍不出這種感覺,
到底什麼感覺?我想要看過的才會覺得這傢伙有多棒!

幾乎鏡頭都是用手提式的拍法,晃動,卻不會令觀眾覺得煩悶與不舒服
每個角度都自然的捕捉演員的表現,
讓我感覺鏡頭是流動的,就如處在青春中的每個人,是活動的
也如記憶與時間,是不停息在運轉的,

曝光加大的畫面,黑白的畫面,背光的畫面,以及美不勝收的景

就算拉掉對白拉掉配樂,這也會是近100分鐘很美麗的影片連串吧。

配樂來自日本,只拿微薄工資,確實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愧是大師呢..


雖然說跟很多台灣電影一樣,前半段畫面跟劇情的跳躍一開始覺得很酷
但稍嫌太晚進入重點,前面有那麼一點沉悶的感覺,

但不得不佩服導演,在100分鐘左右的片子
除了交待三個女孩,愛情與友情,還加入兩段跟親情有關的線,
雖然著墨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Angel那一段真的很精彩呢!

喔對了,三個女主角都很漂亮身材也很好喔!
而且感覺的出來被導演磨的很慘,畢竟都是第一次演戲
說真的應該比臺面上五百部偶像劇裡的演唱表現都要好吧!

小咪在結尾那段口述性愛的部分也太猛了吧???
看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姚安祺最棒的地方就是與父親的對手戲了
李律的話我喜歡她在雨天打巴掌的時候。


導演說十月底會上片喔
有興趣的不妨去支持一下有創意的台灣電影吧!





上一篇:蝴蝶

下一篇:冏男孩

小貝 2008-07-04 23:36:22

喔!
嗨妳好!

麗芬 2008-07-04 15:37:13

真的非常高興妳喜歡這部電影
而且全完能理解創作者的想法

謝謝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