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00:51:02微塵絮

惡童當街 Tekkonkinkreet



『從那裡可以看到什麼呀???』

『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家喔!!!』



沒想到會有一部電影可以讓我看完到現在這麼久了,

腦子裡還是無法理出個頭緒來,我到底看懂電影了嗎?

我真的知道導演想說些什麼了嗎?

我想not yet


開頭對”火”的描述很有哲學味,

進入片子以後的感覺很棒!可愛又點點笨笨感覺的人物畫風

陳舊不堪的街景,生動的呈現,喔當然不能忘了很好聽的配樂

但是小白小黑大戰白天夜晚的打鬥戲老時說讓我嚇了一跳

完全沒有看過簡介的以為這是部溫馨輕鬆的片子!<汗>

這部動畫用了許多很漂亮且豐富的色彩、暗示、符號與形象

從寶町的形狀、龍、小黑披風上背負的太極、電線杆旁的字、蘋果到劇中配角

的名字:老鼠、貓、黃鼠狼、蛇

還有我到現在都想不透的,不斷出現的大象,到底有什麼意思呢?

總之不斷出現的各種人事物,似乎代表了什麼,又不代表了什麼

這樣的角色和象徵在電影中進進出出,令人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厲害


電影的主軸,應該是要討論”新舊交替”吧

爭鬥的主線就是因為要在老城建立新的兒童城,

我覺得導演想說的話,大都藉由流氓老鼠講出來了!

孩子從這裡長大,去過這裡的脫衣酒吧,然後成為這裡的大人,

把這些毀掉,我們這裡還剩下些什麼呢?

看到小白在破敗的頂樓公園講著天真的話,在裡面做著不切實際的夢

但至少,這些老地方、舊地方給了成長中的孩子一種”夢想”

是沒有被操弄,沒有被金錢矇混,是自然而然的從孩子心中長出的夢想吧。

中後段小白小黑分離後的劇情實在太深沉太黑暗了

在小黑與心中的惡魔搏鬥那邊,最令我顫慄的是在警局裡的小白

發瘋似的塗鴉,完全感受到從小相依為命的兄弟的感情,動容呢

「小白的心裡缺了好多螺絲,上帝忘了放進來了。小黑也是,他也被做壞了,

是失敗品;但小黑缺的螺絲,小白全部都有!」

看到這句話,心頭不得的震了一下!

小白絕對是片中最棒的角色,有點愚蠢的天真,又那麼善良



裡面的角色都很有特色

澤田刑警,名言是:「因為我冷感」

「蛇」。他的名言是:「不要惹我,因為我的心就跟我的臉一樣扭曲」。

還有老刑警,老鼠,木村,

附帶一提,小白的夢導演處理的好棒!有種立刻脫俗的現實的感覺

還有那種塗鴉隨筆的曲線,天呀真的很有美感呢

看完電影不妨繼續坐著聽完片尾曲,好好的沉澱一下吧


安心安心~~~~~














『呼叫呼叫!這裡是地球星日本國的隊員小白!』

『今天也有好好守護這個地方喔!』










上一篇:American Gangster

下一篇:超完美搶案

小貝 2008-01-19 00:04:32

我也有看心靈遊戲喔

也有波感想呢

我也很喜歡那部

hatsocks 2008-01-18 14:48:55

我還沒看過惡童當街~~實在很想看哩(沒時間沒時間沒時間~~~~)!!
前年的金馬獎有演同一個製作團隊的作品「心靈遊戲」,當時很受感動。
雖然不是關於惡童的心得,不過,還是跟你分享一下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atsocks75/3/1275610272/20061116124959

小貝 2008-01-17 00:58:58

可以去看呀!
好耶旅行!台北縣好像有個地方不錯玩!在山裡!我有雜誌!可以討論一下!!

好耶當臨眼!!是a片嗎??你們的尺度好寬喔哇哈哈哈

你什麼時候回台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