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00:58:43微塵絮

關於愛

『三個相遇 , 一樣的真理 - 愛』

關於愛這部電影是我高三時的電影了!

那天終於借回家看

發生在東京、臺北、上海,三個關於邂逅和心靈交會的愛情故事

在這三個地方,三對來自不同地方、說著不同語言的男女主角,

跨出了語言的障礙、通過心與心的交流

迸發了三種不同方式、不同結局的愛情

可以看到三國導演的手法

還有6位年輕演員的演出

好片子!當初上映卻似乎票房很差呀..

【東京】

我最愛的男藝人陳柏霖跟最近很紅的伊東搭配

也是這三段故事中最甜~最可愛的一部

夢想當漫畫家而來到東京留學

幾次偶然的擦身而過!一幅引人入勝的油畫

每天一張的小畫卡

一天一天增加的悸動與開心

每次看到小姚偷偷摸摸的跑到畫廊門前貼小畫卡

伊東每次看到卡片的開心與笑容

再到小姚天真的跟貓咪玩著

心頭都會一陣暖暖!

小姚與上海來的女孩那一組組名為相遇的照片

也在暗示著在東京街頭的某一處,有一個這樣子的人存在著

當畫廊老版跟他看伊東為他畫的畫

那一刻也太煽情了啦!!!

半個小時的短片結束在斑馬線上的相遇

『妳好!!』

『初次見面!!』


甜甜的笑在臉上







【台北】

不是我不挺自己人!不是我不挺易智言

但是這一篇我不喜歡!!

”對不起,我只是藉著你的身體想念他”

阿思用臘筆寫在書櫃上,小鐵點點頭

雖然感覺到這幾個畫面很有可能在台北的街頭處處上演

但仍然拒絕著這樣子的台詞

加瀨亮講中文真的好難過..

不過范曉萱在裡面很漂亮

故事的步調很冷,給我一種孤獨的無助

希望阿思最後是真的想開了

看她親親抱著小鐵,在雨中奔馳著

對舊愛的難以忘懷,希望能被大雨一次沖去


【上海】

這是我最愛的!!

女主角是演出天浴的李小璐!!長得爆像周迅!好可愛好可愛!

好啦這不是重點

導演張一白很用心的設計了這個故事

融合寫實與浪漫



『你好!我是修平!!日本人』

塚本高史迷人的微笑著

遠赴上海留學的修平

住在一棟公寓分租的二樓,其房東是位單親媽媽,和女兒蘊蘊相依為命

蘊蘊愛上了修平

但修平卻仍深深地掛念著日本的戀人...

沒錯!這是篇難過的陳述著錯過的故事

為了修平學日文

為了修平把腳踏車也漆成紅色

為了修平把頭髮也弄成捲髮

跟修平一樣,對著紅磚牆撞著腳踏車

蘊蘊很可愛!很細心!在小地方處處留意的他

但他的心卻在離他而去的巴塞隆納的雪子

『te quiero!!』

『什麼意思???』

『是西班牙文!!再見的意思』

準備回日本的修平探出車窗,對著蘊蘊說了好幾次te quiero

卻絲毫沒發現淚如雨下的蘊蘊

一年後再次回到上海

才知道te quiero是”我愛你”的意思

頓時的表情很悲傷,含著所有回憶與難過

奔回當年居住的小公寓,早已變成一片殘簷斷瓦

只剩下當年他們

一起丟著棒球

一起騎腳踏車

一起留下滿滿眼淚和傷心的

紅磚牆


頭伸回計程車裡的修平

是否知道

蘊蘊一次又一次的 te quiero

『我愛你』



三部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上海篇

因為是很心碎的

不過後來看演員表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柯有倫有演出台北篇!

市川由衣有演出東京篇呢!


這部電影不是在描述”相愛”

而且6個男女在不同時空、背景

一個個

超越國界及語言的



關於愛的故事



2007-03-09 02:17:59

我覺得修平陽光可愛到不行..
噢雪子真是浪費>&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