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0:08:27彩彩

四個人與一個泳圈

有四個人落海,只有一個泳圈,這時候該怎麼用?





昨天老師在講這道題目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是腦筋急轉彎。我腦子裡突然想到另一個之前看到的題目:
有天當你開著兩人座的汽車經過個公車站牌時,看到一個急著趕去急診的醫生,一個心臟病發的老人,一個你很心儀的美女,可是你的身邊只剩下一個位置,你該怎麼辦?









最好的解決方法
把車子讓給醫生開,送老人去醫院。留下來陪美女等車。
事情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中國人會試著尋求唯一一個正確解答,一直在問標準答案。但許多事情並不是只有一個標準答案可以解決的,只有比較圓滿的解決方式。說不定急診醫生是個庸醫,讓他先趕到說不定讓本來在運作的急診團隊更加混亂,心臟病的老人活下來也不見得對他比較好,美女說不定個性刁鑽不好應付,或是個詐騙集團的頭頭。人生的事情很難預料,所以有時候在吃虧的時候,當我嘴巴上抱怨過後,其實我心境也開始轉變,我只是喜歡聽到朋友力挺我、爲我抱不平的感覺。但當我抱怨過後,請記得把那件事也忘了~因為我也從你身上找到出口了^^

回到主題,只有一個泳圈但有四個人時該怎麼辦?
受訓過後的急診主任提供我們一個解答方法:
四個人環抱在泳圈上,兩人成一組輪流打水漂浮,這樣打水的人不僅可以活動避免失溫,累的時候還有另外兩人可以接手替換。而且因為四個人有八隻腳,可以避免鯊魚的攻擊。因為鯊魚不吃章魚,因為章魚上的吸盤常讓鯊魚吞不進也吐不出來,所以記得在打水時,要把褲子脫下來(沒有穿褲子的章魚吧^^)而之前我在紅十字上課時,水上救生的教練也曾教我們可以利用褲子當充氣浮墊,讓自己飄浮(不過我想沒練過,到緊急時候還是不會用啦:P)
這位急診主任,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是他在唸韓國(還是日本?)的小姪子講的,他那時候還半信半疑。等到他有一次到國外去受高級救命術的訓練時,國外講師也提到相同的觀點及作法,他才發現這原來是真的:P我那時候在台下想,爲什麼這麼小的小孩就能從老師身上得到這些知識?而我們要到外國受訓才能得到的知識,在亞洲其他國家卻能藉由教育力量就讓小朋友能明瞭?看我們這些年的教育,我們真有足夠的自信能跟其他國家競爭嗎?
拉哩拉雜說這麼多,我是想要分享我昨天上了一堂很精采的課,講師是彰基的急診部主任伍福生醫生。就彩彩上過的課而言,他是少數幾個能將急救課程講得生動有趣沒冷場不會有人打瞌睡,而且課程有豐富精彩內容的醫生。大力推薦一下!by the way~現在彩彩在校護協進會的學術組內,有時候需要安排講座,請朋友們如果有聽過不錯的講師,也麻煩跟彩彩推薦一下囉!

衛生署教育訓練機構線上網站
www.cpr.org.tw

上一篇:超級塞的一天

2007-02-23 16:34:00

http://yunol.stes.tc.edu.tw/video/octopus_eats_shark.wmv
這是之前流傳於網路上的ㄧ段影片,至於是不是那隻鯊魚太肉腳而被抓來吃已不可考..
不過至少章魚是有威脅性的,彩彩這樣的說法倒是第一次聽到,似乎有關聯!
另外也有此一說:只要站注不動,鯊魚就會以為人是珊瑚不會去咬你,
但可以確定的是,血腥味對於鯊魚是比較誘惑力的~

至於褲子,在水中並沒有保溫的效果,失溫反而是由低溫水流而造成的(就是有穿跟沒穿是差不多的^^),穿在人體的衣物,離開水面之後,會由於水份蒸發而帶走人身體熱量而造成失溫的~
不過對於穿不穿褲子這件事,不穿褲子倒是比較像章魚:p 謂了保命,褲子這件事..還是要犧牲ㄧ下囉!
2007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quot謂了保命,褲子這件事..還是要犧牲ㄧ下囉!&quot
很有楊氏搞笑風格~不錯不錯
歡迎多多多留言^+++++^

不過阿...偶口不口以請問一下..
在海裡要怎麼站住不動阿??
2007-03-01 11:36:22
2007-02-13 22:21:46

阿 ...
我 ..寧願不要美女的飛吻了
哈哈哈哈

明天就是他X的情人節
好無聊喔

版主回應
呵呵~江江弟弟
學著&quot漠視&quot情人節囉^^
有情人陪伴的情人節才有意義啦~~
乖^++++++^
2007-02-15 21:59:14
2007-02-12 23:35:15

呵呵~~~
我很愛惜生命的

快過年了ㄟ
我有沒有紅包勒 ..彩彩姊
哈哈哈哈 沒拉

版主回應
江江弟弟~~
我比較習慣收男人的紅包^+++++^
你要發給彩彩姊姊我嗎?
地址如下...
***************
寄到送美女飛吻一個^+++++^
2007-02-13 1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