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23:17:36彩彩

將軍牛肉麵

將軍牛肉麵Add台中市學士路158號 TEL:(04) 2230-5918
很有名的店,很多美食節目跟雜誌都有介紹過~~
因為老爸外地的朋友慕名而來,所以我也有幸成為在麵館裡的座上客。雖然聽老爸說老闆是他朋友,不過我一直半信半疑。直到報紙上的將軍出現,我才相信:這個人跟老爸真的還蠻熟的:P於是,我們很榮幸的把店內的招牌都吃了一圈^+++^
先來介紹一下不是牛肉的東西好了
豬肉水餃(6塊/顆)
張老闆說,由於聽到皇帝水餃做法是不包青菜,而且是要用雞湯去敖煮內餡直接包的,所以你在餃子內找不到一般的高麗菜或韭菜。但是因為成本貴,所以餃子也賣到一顆六塊。(牛肉水餃要一顆八塊^^b)彩彩覺得他的餃子真的是不錯吃,輕淡不膩,老闆推薦我們沾他們店內特製的XO醬,味道果然很頂級!
豬血湯(新推出產品)
豬血湯有什麼好推薦的呢?你來吃看看就知道跟外面的有什麼不一樣了。他的湯裡面除了豬血啥配料都沒有,但是會吃到濃濃的草藥味。一般的豬血咬下去就只是豬血,這裡的豬血咬下去,你會吃到滿嘴濃郁的湯汁。老闆得意的說,才新推出不久,連牌子都還沒掛就賣到缺貨,因為之前吃過的客人都會回籠指名要買豬血湯。

牛肉產品
水舖牛肉
如果你在搜尋這家店時,你會發現這道菜是他們的招牌。今天吃到只能說”阿~~好幸福阿!!”嫩嫩的牛肉薄片配上特製的三種沾料,薄嫩到感覺不出來是牛肉,還以為是超薄的豬肉片,但又不老,超好嚼的!(打著打著不禁口水又給他留了幾滴下來)還有微微的甜味,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吃牛肉這麼幸福~~>.<~~如果踏進店裡只想吃一道菜,我強力推薦這道。
牛肉麵
老闆說他們的牛肉麵一隻牛只能做兩碗,因為他們取牛前腿靠近胸部的地方,這樣才有半筋半肉,老闆還教我們這碗麵裡面的牛肉要大口咬,才能吃出筋肉混合的味道。但說實話阿,牛肉真的是大塊又超好吃沒錯,不過湯頭跟麵就感覺沒那麼出色。偷偷另外推薦南屯路上的六六順牛肉麵,儘管他們的麵現在已經漲到一碗120(我們家從一碗60開始吃到現在:P),但他們湯頭很有特色,麵也很讚有嚼勁,肉也是搭配的很好。雖然張老闆的牛肉略勝一籌,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感覺六六順的好吃。
牛筋、牛肚
很好吃沒錯,不過阿~我覺得一下吃太多美食混吃會麻痺。如果像西餐一道道的上的話,我想我會覺得每道都很好吃。但是一下吃這一下吃那,又加上每個人都有一碗麵,這些剛開始覺得好吃的菜到後來都變的普普通通了~我覺得他的牛筋蠻夠味的,牛肚不像外面賣的會脆脆硬硬的,取而代之是軟但因為又切成薄薄的一片,所以不會讓你覺得噁心,有另外一種好吃的口感。因為水舖牛肉的味道感覺太過強烈,所以在它之後上的幾道菜讓我覺得都變成犧牲打了:P不然口感也是不錯的說~
九轉迴腸
腸子不會過硬,有點脆脆的。搭配XO醬真的不錯吃,另外還要再搭配香菜跟薑一起吃。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不過阿~一樣被水舖牛肉打成犧牲打:P

我今天幸福的美食日記到此結束,如果有去吃又恰巧遇到留鬍子的老闆時,記的幫我爸的雜誌打一下廣告阿!畢竟人家之前也刊了很多次廣告,感謝大家幫忙囉^^

敦翔提供了幾家美味牛肉麵店~趕緊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1.提督府 (大里市國光路向南走,還不到大里橋之前的游泳池斜對面,招牌被樹遮住要留意)
2.湖南味 (雙十路往一中方向遇精武路右轉,直走一段之後注意路的對向)
3.六六順 (南屯路與五權路交叉口彩卷行隔壁,不夠顯眼)
4.仁義 (台中市中區民生路近台中女中的中華電信巷弄裡面)

我沒吃過提督府跟湖南味的,不過仁義有去吃過。但是因為事隔太久,所以只記的中午用餐時間人都很多,而且真的非常”巷子”。以前那邊的市府員工都挺捧場仁義的,所以中午最好避開人潮去吃~唯一的印象是,要排很久的隊:P(曾聽說胡市長還沒來之前,往往11點半市府裡就有人偷溜出來吃麵,但是換了市長之後,大家都乖乖12點才出現,所以阿~大家盡量在12點前去卡位吧!!)根據敦翔的轉寄,提督府是網友最推崇的一家,有沒有人改天要一起去試試的阿?

95.05.21
提督府牛肉麵 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一段9號 04-24066800
今天吃到聞名已久的提督府,看到營業時間真是傻眼!居然只有開星期五六日,而且單日營業時間加起來只有5小時@@你只能在11:30a.m.~2:00p.m.跟5:30p.m.~8:00p.m.到,我們約7:00到,已經是高朋滿座,只好坐在外面的走廊下位置。在同樣的消費金額下,真是覺得,坐裡面裝潢佳有冷氣的客人真是幸福多了。不過不接受預約的提督府,只能碰運氣選擇座位了。提督府的麵只有四種: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老妖炸醬麵跟鮮蝦榨菜肉絲麵。均一価一百元一碗,大碗的多加十元。我們吃了紅燒牛肉麵跟老妖炸醬麵,紅燒牛肉麵在眾人跟我保證不會太辣的狀況下,點來吃的我一直冒汗吞口水,最後有人看不下去拿去請老闆幫我加點”不辣”的湯:P他們的麵都很Q,不吃牛肉的亭蓉點了老妖炸醬麵味道也很讚。女生一碗的份量差不多剛好,男生可能需要點到大碗的份量會比較足夠。他們的紅燒牛肉是屬於燉煮到入口即化的那種,喜歡吃有點咬勁的可能去將軍牛肉麵會比較合胃口。紅燒還有加點咖哩下去煮,所以可以吃到一點點淡淡的咖哩味,不過坐外面一直冒汗的我,只感覺到一張張面紙的存在。不過麵的Q勁真是沒話說(給個大拇指)等下次裡面有冷氣的位置空出再去吃一次吧^++++^

上一篇:KIWI義大利麵餐廳

下一篇:鐵皮駅

提督府 2010-03-25 14:59:21

提督府二號店4月1日要開了!!
很好找哦-在臺中市太原火車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 星期三 - 星期日 11:30 - 14:30, 17:00 - 20:30
地址:臺中市東光路816號
電話:04-2437-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