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9:50:46SIN‧G

monday

monday
期中考提早下課
無聊又不夠時間回家的我
閒來晃去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只有一種念頭
就是想翹掉下午的課回家
但這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
於是晃到了圖書館
找了一本李昂的書拜讀
李昂這個作家
老實說我還是在電視論壇節目認識她的
說的一口頭頭是道的政評家
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暢銷作家?
好巧不巧的
我拿到的正是她第一本寫女同題材的書
在序裡提到會翻拍成電影
但我不曾注意
圖書館的冷氣有點冷
我一直在吸鼻涕
注意上課時間
一個小時半的時間我沒能將這本不厚的書看完
但也看的差不多了
主要還是探討
一個異性戀愛上的同志
一個有男朋友的女人疑似愛上一個同志圈
四個女人的愛恨糾葛
除了主角不肯承認最愛是自己外
其他三個人女同
都有一個共通點
他們最愛的都是自己
錯把愛投射在彼此身上
傷害自己也害了別人
在一個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放縱生活的女人上面
任由自己被傷害
受不了自己的懦弱
只能走上自殺一途
試圖得到解脫
最後她依舊淡淡的說
『這次她只是走不過,走不下去了』
怪誰怨誰呢
當初心甘情願吧
然一個異性戀作家寫成的議題
巧妙的用疑似愛上女同的異性戀女性作為主角觀點
隱藏穿梭在裡面
探討什麼
又誤解了什麼
見到女同
第一個反應即是在心裡暗暗揣測她的成長背景如何
何以造就一個女同志的身心靈
哪來如此多的問題
又怎會如此單純抑或難解?
到最後她愛的女同自殺救不回
她也就默默地回到正常的生活
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