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0:54:44Epsilon

咖啡的獨白

我不是藍山,也不是曼特林,我是一隻淺咖啡色的狗。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名字叫咖啡的原因。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不知道我的爸媽是誰?但是我最近開始覺得,我的爸媽好像是只有兩條腿的人類。

是這樣的,那天我一個人在路上閒晃,忽然聞道一股烤肉香,基於狗的本性,我就往香味發出來的地方走去,那個烤肉的先生,也就是我一直懷疑可能是我把拔的那位,拿了一些有點檸檬味道的骨頭給我啃,他還對我真好呢。

啃完骨頭,我繼續四處閒晃,因為沒人管我,所以我愛去哪兒就去哪兒,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好像一直在這戶人家周圍遊蕩著,然後我聽到一個小男孩的聲音,他說我好可愛、好聰明,如果烤肉的先生是我把拔的話,那我應該叫這個小男孩哥哥囉。

哥哥好像很喜歡我,但是我跳阿跳的和他玩時,他又有點怕我,讓我搞不懂,不過把拔就很懂我的需求了,他摸我的頭和下巴,有點癢又說不出的舒服,一度讓我很想翻過身來,讓他揉揉我的身子。

後然我看他們走出去,然後有一個隆隆的聲音發出來,然後我看到前方一一個鐵片緩緩的落下,這當我思考這鐵片是什麼的時候,這鐵片竟然把我進來的路給圍了起來,所以我就只能待在那15坪的空間裡閒晃了。

又過了一陣子,我又聽到隆隆的聲音,然後那擋著我的鐵片又不見了,我趕緊頭也不回的往外跑,又再四處閒晃了一陣子,後來我又在路上遇到把拔,他發出吱吱吱的聲音,我猜是在叫我吧?於是我又跟著他跑到他的家裡去,然後把拔又幫我按摩,好舒服喔。

天已經很黑了,雖然那個隆隆聲再度想起,但我已經想睡覺了,所以我就沒有往外跑,把拔又進了一個門,然後把我關在外面,這個晚上還真不幸,半夜竟然下起雨來,我趕緊躲到車底下,不過流過車底的水還是把我的身子給沾濕了。

隔天早上,我又聽到吱吱的聲音,原來是把拔在叫我,哥哥也在他旁邊,他們好像很高興看到我一樣,兩個人都頻頻的摸著我的頭,最後把拔竟然把我抱了起來,把我帶進屋內,然後我洗了一個熱水澡,有人幫我抓癢還真是不錯呢,不過我實在不喜歡濕濕的感覺。

後來馬麻出現了,她拿了一個以會發出怪聲的東西對著我,那東西吹出來一股暖暖的風,讓我身子暖了起來,而且我的毛很快的就沒有濕淋淋的感覺了,經過一夜雨水的折騰,我總算是舒服些了。馬麻還拿了些骨頭給我吃,這家人對我還真不錯,這是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家』的感覺。

有家的感覺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雖然我有幾顆球、還有一把張開了的雨傘可以咬來咬去,但一直待在這15坪的院子裡,實在也挺無聊的,每一陣子,哥哥就會來拿我的球,然後丟到一旁,我緊張的趕快把球咬回來,然後哥哥又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再把球丟開,這是一種遊戲嗎?我也不是很懂。

晚上,把拔拿了一條繩子套住我的前腳,然後一條繩子連到把拔的手上,這是另一種遊戲嗎?然我我被拖著走了,我可以跑跑跳跳,離開那個小院子,但是我卻被繩子束縛著。一路上我東聞聞西逛逛的,還遇到了兩隻大我數倍的狗,他們聞聞我、我也聞聞他,可是把拔好像不太喜歡我和他們在一起,一直不斷的把我拉開,這算什麼嘛,讓我覺得不自由耶。

過一陣子我又回到了15坪的院子,我身上的繩子被解了下來,我又自由了,可是把拔、馬麻跟我說了聲『晚安』又進門去了。

於是乎我覺得我好像要在這裡定下來了,這幾個人對我真的不錯,但是我們每天相處的時間其實很短,他們好像很忙的樣子,大部分的時間我都一個人在這小小的院子閒晃,我好像開始有點懷念一個人的日子了,不過我又蠻喜歡有個家的感覺,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先睡個覺再來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