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0:44:41Epsilon

女人阿!女人!

最熱門的話題大概就是男女之間的話題了。已婚男女之間最常聊的話題又首推婆媳問題了。怎麼那麼多話題呢?男女平權的教育不是已經推展很久了嗎?為什麼男與女的腦袋瓜就是不同呢?

今天早上到了辦公室,收到了一堆老婆寄來的mail,想跟我吵架,不過那是她今天凌晨發的信,那時候我正呼呼大睡著呢,然後昨天晚上,我沒也得罪她,兩人相安無事ㄚ,難道我睡覺中招惹了她嗎?早上醒來急著要盥洗準備上班,才來跟我說她妹妹如何如何的...但也看不出來她對我有何不滿,然後到了辦公室,收到了那一堆信,真的是三條線,我咧...

這個人的情緒真的是非常的難以拿捏,好像是286的電腦,一個指令下去,很久才給你回應,所以我實在常常搞不清楚她又哪裡不爽了,就好像我開了很多視窗在使用,忽然來了一個『這個指令無效』到底是哪一個ㄚ?可不可以反應快一點ㄚ?

我是相當有誠意的要體貼老婆,但是問題是,她沒有一致的標準,有時候要這樣,有時候要那樣。我知道人嘛,總是有情緒起伏,如果是我兒子我會教訓他,不可以無理取鬧,可是換成我老婆,怎麼好像無理取鬧的是我一樣,真的是非常的莫名其妙,搞不懂。

昨天晚上讀『老人與海』給兒子聽,其中有一段是,講『老人』與『海』之間的感情,老人習慣把還想成女人,因為海是善變的,溫柔的時候真的讓人全心沉醉其中,發起威來卻會要人命的,真的是形容得太好了,可是我兒子顯然不懂其中奧妙,很不識相的問了我一句『為什麼?』,老婆在身邊我也不敢回答他說『嘿嘿,等你交女朋友結婚的時候你就知道啦』,只好淡淡的回他說,『可能老人碰到的女人是這個樣子吧』。

不過海和女人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的,尤其是結了婚的女人,那包容力,跟大海簡直是天差地遠,不過那殺傷力,卻是差可比擬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