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01:21:28Ultramarine

五月十五日,這世界的喧囂與寂寥。


這種空無卻被窺探的世界,有時候只屬於我小小一個人。

始終覺得一個人去看搖滾演唱會是很瞎的事。沒人一起吶喊搖擺、一同舉杯青春,更不會有人幫忙顧位讓妳去上廁所,說來好慘,但我還是去了。獨自排隊順著人群走,找到一個還不錯的視野,手拿冰涼啤酒,期待台灣女子搖滾會是如何的面貌。當然這次活動最大的噱頭,無非是香港的何韻詩和at 17。

但對於這些,除了at 17 ,我一無所知。


一無所知,也是一種認識世界與人的媒介,全然客觀,單純憑兩個頻率能否激盪。於是十個團,十種聲音,十種驚豔。
每一道聲線的獨特與可愛,說著你們的眼、你們的世界。
我不懂搖滾,但因為你們我想加入,感受一個個用自我音符發聲的小宇宙。
這個夜晚,我把心靈給你,妳把故事獻出,這是一種隱晦的莊嚴,可惜音樂帶著我搖動,身邊的人卻直硬站著,彷彿音符穿透不過的防護牆,除了Gonzo登場粉絲一陣熱情外,其餘場面冷的幾乎失溫,直到後來才了解原因。


原來,一切都是為了她。
香港的何韻詩一出場,整個台下瞬間沸騰,不分台港澳女生陷入瘋狂,沒錯,她是個非常帥氣有型的女生,and so what!?

大愛心板子擋住後方觀眾視線,死命往前推尖叫我愛妳,想要被她看上一眼,然後呢?表演當中不停止的尖叫,一台台舉高的相機焦距對準她臉孔,忽略想看表演的觀眾,一味瘋狂的展現死忠熱情。我不知道何韻詩怎麼想,但若以想用音樂交流的心態來說,怎樣都有些悲哀吧。不僅是皮相凌駕於歌藝的表演者,就連這整個社會也可憐。


單純能以好聲音獲得肯定的環境,幾乎不太存在。
多少好聲音只出一個林育羣,大部分看的不都要是視覺舒爽。
美的、瘦的、高學歷、才華出眾,人的貪心超載,視覺遠勝過其他感官。
還有多少比例可以屬於內在?朋友、網友,多少對話建立在第一印象,看一眼,決定相見或再見。無鹽女,在這個時代只能無言。



這個世界非常喧囂,也非常寂寥。
僅以此篇紀念不純屬於音樂的無奈,女子搖滾音樂祭。


I want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