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9:51:09Ultramarine

三月十七,光點春天。


星期三,下午兩點半,台北光點。
照理說應是空蕩的電影院,卻坐了不少人。


慶幸自己坐在不怎麼擁擠的第三排,趁燈還亮著,拿起《彼方之光》不顧旁人靜靜的讀。瞬間一個黑色大背包被甩進左方的位子!削著俐落短髮、穿著制服的北一女孩,毫不考慮坐下對著後方的同學說「我要這個位子。」,顯得帥氣。我轉頭才發現後面的人,多半帶著比她更重的背包與樂器,卻得很花力氣的走進裡頭位子。


忍不住看她了一眼,果然是寫著青春的臉龐。
於是那些倚著年輕而出的動作,才有讓人炫目一秒的繽紛,是的,只有一秒。
當年齡扣掉十八還大於四的時候,便開始一種較為脫身的思考。
高三頂著極短頭髮的我,想的是什麼?想成為光吧,被注視的。
於是種種率性之下的動機,我懂,選擇不戳破。
慢慢妳會知道的,持久的光不是外放,而是蘊藏;沒有節制會曬傷,沒有原則會內傷,只有對值得又彼此珍惜的人散發,恆溫才是寶藏。



《音樂人生》,六年時間紀錄香港音樂天才的故事,很不錯的紀錄片。
喜歡男主角的志願,也是我自己的。
「我想當一個Human being。」


===
晚上,去探視開完刀的大堂哥,這次手術順利大家都鬆一口氣,也開始會笑了。

七點半,見樂打電話差點震破我耳膜,原來台大偷跑早一步公布面試名單,很久沒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出現,好有新鮮感。通過第一階段,感覺被肯定。

八點,打開信箱看見Fi的春天快遞,好High。
這個晚上,我笑得很開心。


===
《音樂人生》最近在台北光點上映,歡迎大家去看電影。
http://www.spot.org.tw/
樂樂 2010-03-24 00:09:21

拜託!
艾倫先生,你難道不知道喜事要張揚嗎?
一定要震破你耳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