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09:52:48Ultramarine

二月十一日,最寂寞的時候。


(照片是Fi送給想盪鞦韆的我。)
終究還是抵不過沒人陪著講話的黑夜,還是音樂前奏一下便無法抑制的發抖流淚。

「黃昏後人群散開,躲在人群裡發呆」之前聽這歌,總想會是什麼程度的失落和寂寞,才能將人淹沒?上次忘記問妳,現在淹沒的視線卻已過頭。

妳說,我說,怎麼可以那樣不同。
來得太快,妳轉身奔向那個一眼瞬間,我只能傻眼盯著人去空盪的座位。


凌晨,終於明白自己肺的極限,面對至今最用心的認真、最傻眼的事態、最不可思議的變動,還是不足以應付淘空空氣的哭泣。年長四歲、出過社會,怎麼看好像都應該較為成熟,但別忘了,我也不過是認真去愛的女孩,會在乎、會撒嬌、會難過,睡前回想之前然後。


什麼時候人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可以理由正當給予傷害?
曾說保護彼此不傷害,想離開就什麼都說的上來。

關於Fi文中的蹺蹺板,我發現一個人是最寂寞的玩法。
如果妳曾感覺我的由衷對待,就請別說出那些傷人至深的句子、那些最冠冕堂皇的自我道理。
「喜歡一個人去追是對得起自己的事,因為我們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別人而活,被傷害的人會康復的因為他們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人。」

曾經要我相信愛情,但摧毀我對它信任的也是妳。
到達某種程度的用心後,這是急遽的難堪。
不要預設受傷者會如何康復的理由,這只是妳自己能心安的藉口。


有一種摧毀叫內傷,外表完整內在不全,傷在不入眠的輾轉與難下胃的咀嚼。也許考試在即無法讓自己太崩潰,明天就要恢復唸書狀態,算是種強迫。



早安兩點,這是進不了睡眠的第42小時。

=====
廣仲的最寂寞的時候,是還沒有開始便離開。
進入一段關係後,很多東西就不同了。


(歌詞)
黃昏後人潮散開 躲在人群裡發呆
看見你走過來 有好多的期待
我應該...

天空被藍色暈開 我們聊得好燦爛
懷疑美好的現在 是否應該有期待
我說

這是今天最寂寞的時候
太陽照著你好溫柔
所有的希望 怎麼被絕望
淹沒

這是今天最寂寞的時候
看到他牽著你的手
害怕我自己無法忍受
對不起我會離開
然後

怎麼還沒有走開 怎麼在原地徘徊
風光美好的現在 為甚麼在等待
我說

這是今天最寂寞的時候
太陽照著你好溫柔
所有的希望 怎麼被絕望
淹沒

天空被藍色暈開 昨天聊的好燦爛
風光明媚的現在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