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00:43:03Ultramarine

八月八日,Dear Daddy.

「我要的僅僅是妳與妹能平順且充實的成長,當然我也有最想要的禮物,那就是妳們與媽咪所給我的愛,妳們的愛是我在職場上衝刺的唯一動力。」---艾倫爸。

=========
八月八日父親節,未能表示心意有感。


Dear Daddy

很抱歉父親節當天,不僅公務忙碌還要你們千里迢迢接我們回家。
身為女兒沒有準備什麼,歉咎始終放在心上。
父親節前兩天,看到一篇報導是針對父親族群施測的問卷,發現全台有超過八成都是「壓力鍋父親」。

我打了通電話給Mom,因為發現我的拔是高壓鍋!?
是啊,從小到大你在我心中,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形象,有什麼問題、心事跟你講,幾乎都找的到出口。可是你呢?愈來愈大的我開始有了好大的疑問,爸媽你們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可是爺爺奶奶都不在的現在,你的出口會在哪裡?

之後逐漸面對自己長大、爸媽慢慢年邁的事實,小時候會帶我們到處運動、到處玩的爸爸,現在下班總是辛苦的倒頭就睡。小時候總喜歡纏著你東講西講,講自己上課發生什麼事,然後青少年、青春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對話漸漸變少,有一陣子我們幾乎沒什麼交集。
我知道大學後還在找方向,讓你擔心,也知道選擇不當正規老師,讓你不解,不過請相信我是在尋找及實踐人生中不後悔的路。

如果問我畢業後沒有繼續研究所,而是先去上班的感覺,在畢業一年多後的今天,我很慶幸。有對願意栽培子女的父母,已不知是多大的幸運與福氣,但我在選擇先工作的一年中,慢慢再次靠近我的父親。
因為分享面對社會的疑惑、成就感與挫折,我終於看見當年更具備勇氣與決心的你,發覺自己的幸運及不足;一起討論公司的大小事,吸取領導人的經驗哲學,在這些你投注熱情與青春已久的領域中,終於多認識了你。

以前的「父親節快樂」,總是帶著敬畏及神秘感的祝福,彷彿霧裡看花一般。
今年的「父親節快樂」,像是遇見一個好前輩及朋友的年輕爸爸,帶著我們的愛天天年輕!

Love

艾小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