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1:38:33杏林花苑

花店不可錯過的重要節日

    經營網路花店要抓商機。行家認為,有幾個重要節日是不可錯過,此期間做到營銷對路很重要。
情人節
    每年的2月14日是玫瑰花的天下,玫瑰花嫵媚嬌豔,芳香醉人,帶來愛意無限。一盒巧克力外加一支玫瑰花,送女友或男友,能送出一腔情意綿綿。雖說情人節來自西方,但由於它有助於青年人之間的感情交流,所以備受歡迎。

元旦
    每年的1月1日,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合家歡喜。
    用色彩艷麗的花木裝點居室,或饋贈親朋好友,是許多大中城市居民的理想選擇。金橘,在翠綠的葉片之間掛滿了金燦燦的果實,耀眼奪目,充滿喜慶吉祥;瓜葉菊青翠悅目的肥大葉片上,簇生著五彩繽紛的花朵,更能營造出喜氣洋洋的和諧氛圍。

春節
    它是親情、愛情、友情的大團圓。
    人們對春節用花的普遍心理是:色彩要鮮豔,能體現出合家歡喜,繁榮昌盛的好心意。所以宜以表現熱烈、富貴、吉祥的花卉饋贈親友或裝飾居室。許多商家的統計數字表明:僅僅半個月的春節,花卉銷量就佔去了全年銷售量的40%。



參考文獻:
1台灣花卉園藝月刊
2資訊工業策進會 1997 網路商店經營管理指引
3林玉凡 2000 E-Marketplace的成功經營關鍵

資料來源:鮮花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