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5:23:19Singhsu

初次泰新鮮



跟老公認識那麼久


其實真正兩人在一起朝夕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結婚後才正式兩人住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家...)

由於交往的前幾年幾乎都是呈現分隔兩地的狀態

初期是他在大陸 / 我在台灣;中後期是他在台灣中部 / 我呢,則繼續在台灣北部

所以一起出國的機會並不多
(記得剛開始連見面都是要隔半年左右阿...根本牛郎織女組合)


(附上一張當時送他去搭飛機在航廈裡轉站的照片,根本就是依依不捨難受想哭阿...)

交往初期時,我特地飛了一趟西安
(當時還只是男朋友的他在西安工作)


那次在大陸整整待了一個月

機會很難得,陝西的食物很美味

老公帶我去了很多地方玩,也拍了很多很多照

最後回來才發現

那一整個月的出遊照片通通不見...導致我也忘了我們究竟有去哪裡玩....
(老公覺得這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是我,所以一切脫線行為,都算是他能接受的範圍...)

我最後勉強只能回憶起我們有去看秦始皇陵、黃帝陵、黃河瀑布...etc.

然後喝了很starbucks的泰舒茶
(回台灣後一樣去了starbucks買泰舒茶,遺憾的是味道完全不一樣..我還以為應該是差不多..)

反正呢,那一個月的回憶

就隨著我腦袋不斷退化

漸漸地忘了很多很多細節,迄今,幾乎忘得一乾二淨了...

後來人家問我去過陝西嗎?那西安好玩嗎?

我只會說「對啊!去過啊,好玩」

接著被問哪裡好玩時?

就只會說「真的很好玩啦!你去了就知道了!好好玩喔」

....

然後說了半天很好玩

卻說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好玩@@



有鑑於此

自此之後,出國時我都會努力拍照

雖然跟網美動輒數千張照片相比我還是略顯掉漆
(也不是略顯啦!其實是明顯掉漆...)

但跟我平常幾乎不拍照比起來

出國時我的確是認真多了啊!!!
(我常想,如果有人撿到我的手機,打開相簿應該會覺得手機的主人是個男生吧..)
(因為我手機裡幾乎80%是工作紀錄..)

所以出國勤勞拍照的最大主因

真的是因為我太健忘

回來時常會忘記到底那趟旅程我有發生過哪些有趣的事情或是特別的際遇

一趟開心的旅程

回來卻只能努力空想卻又記不起來說也可惜
(像我以前去了洛杉磯、夏威夷,照片也是不可考了,至今我只記得我去過這兩個地方,詳細到底有去哪裡玩,我根本完全0記憶阿....)


如果撇除那一段我完全喪失記憶的一個月陝西旅行的話

我和老公兩個人「單獨」出國首次旅遊

就是獻給泰國Thailand這個國家了


(不是我要說,泰國的水果都很美啊!)


那次出國我和老公其實也還沒結婚 

可是以男女朋友的關係一同出國自助旅行的呢
(好啦!其實隔年就結婚了阿...但男女朋友出國好像就是比較浪漫嘛....)

一開始在選擇國家時

因為考量到老公公司請假的問題
(那時他已經早回到台灣,也在台灣的企業上班了)

所以我們完全不考慮太遠的國家

因此都以挑東南亞鄰近國家為旅遊目的地選項

老公一開始就選「曼谷bangkok」

讓我這種不懂「泰國的好」的外行人一開始就瘋狂打槍阿

老公(當時的男朋友)就不斷地遊說我曼谷多好玩、多有趣

熱愛按摩的我去了一定會深深愛上阿

雖然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著

● 一定很髒
● 一定很熱
● 東西一定都很不衛生
● 飯店一定都不舒適


但去過兩次曼谷的老公一直用那種「不甜剁頭」的江湖術語

努力說服我投下「曼谷」這一票阿


後來是因為聽到「按摩真的很便宜又很舒服」

所以才下定決心,好吧!那就去泰國曼谷吧!
(心裡os是:反正不好玩也算了,因為是你出的錢啊...哈哈哈)

於是我們就去了我的人生第一次 泰國Thailand



下一篇再來寫我是如何愛上曼谷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