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3:08:54Joan

美德戀之冬季戀歌

日子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從事情講開之後,美金心裡頭覺得有一些東西,隱隱約約就這麼鬆開了一點。不過,她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她…還是擁有文德的愛、擁有小恩典的陪伴,這一些,就已經是她幸福的一部分!

這天,美金好不容易說服文琪讓她一個人出門購物,雖然頂著大肚子在豔陽下走路是有一點辛苦,不過她還是一邊走一邊跟小恩典聊天,臉上帶著滿滿的笑容。
走著走著,美金意外地前方不遠處有一個西裝筆挺的側臉,那是她再也熟悉不過的臉…「文德?」這一發現讓美金大吃一驚,她驚訝地就要跑向前,卻被路過的人擋了一下,而這一擋讓她再度跑向前時,那個人已經走入轉角不見蹤影。

美金氣喘虛虛地,有點茫然地看著四周圍,是她看錯嗎?是她看錯了吧!文德…

就在美金有點虛脫地呆立時,不知道從哪裡而來,三個彪形大漢不懷好意地朝她逼近。

「妳就是張美金吧!鄭永昇的媳婦!」帶頭的大漢凶神惡煞地看著美金,「我就是…你們是?」美金稍微舉起手做出防備的姿態,疑惑地看著這三個她從來沒有看過的人。

帶頭的大漢朝另外兩個使了個眼色,三個人分站成三角形圍住美金,「我們老闆想要請妳回去喝個茶,聊聊天!」

「你們老闆是誰?」美金有點驚慌也有點害怕,卻還是讓自己鼓起勇氣,不畏懼地正視著對方,「我又不認識他,他要找我幹什麼?」

「不用問那麼多,跟我們回去妳就知道了。」擺了個手勢,旁邊兩個就從美金兩旁各抓住她的一隻手,用力地拉住她往前。

美金使力掙扎著,「你們要幹什麼?放開我!放開!救命~來人阿!」她用力大喊著,她的力氣不夠,實在無法掙脫兩個大漢的拉扯。

就在一陣混亂中,一輛轎車剛好轉彎過來,而且馬上煞車停靠在不遠的路旁。兩個西裝筆挺的男士衝了過來,攻擊著那三個大漢,試圖讓美金從他們手中逃脫。一陣毆打之下,三個大漢逐漸被兩個男士的身手打著節節敗退,最後,三個人看情況不對,立刻拋下美金往另一個方向跑走。

美金驚魂甫定之下,確定沒有危險了,緊繃的精神一放鬆,只覺得雙腿一軟就要倒下。此時,其中一個穿著黑西裝的,即時上前抱住美金:「這位太太,妳沒事吧!」

美金看了一眼那名男子,喃喃地,「文德…」然後就安心地昏了過去。殊不知那名男子緊張地拍著她的臉,「欸!這位太太,妳醒一醒阿!欸!」直到他身旁的助理開口提醒,「大少爺,我看還是把她送去醫院吧!」


--------------------------------------------------------------------------------
醫院的病房中,美金幽幽地轉醒,「這是什麼地方?」環顧四周,美金這才發現她上躺在病床上打點滴,也想起了發生什麼事情。忽然,她的腦海浮現出昏迷前最後那一眼的景象。「文德…」美金搖了搖頭,怎麼可能呢?她一定是太想文德所以看錯了,那應該只是一個有點相似的面孔而已。

這時,文彬跟文琪衝衝忙忙地從病房外跑了進來。「美金!」說話的是文琪,剛剛她在家裏整理出貨的事情時,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對方說美金遇到危險被他們救下,目前正躺在醫院裡休息。文琪立刻打電話給文彬,兩人放下所有事情急急忙忙地趕了過來。

「妳有沒有怎樣?我就說不要讓妳一個人上街,妳就不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妳怎麼又會被送來醫院?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文琪又急又氣地看著美金,早知道她應該要極力阻止美金一個人出門才對。

美金對文琪露出個微笑,被人擔心的感覺,其實還不錯!「妳還笑。妳都不知道剛剛接到電話說妳在醫院,我都快被嚇死了!」

「我沒事啦!」美金握著文琪的手,「小恩典也沒事情,妳就不要再擔心了!剛才…」美金將方才的事情告訴彬琪二人,兩人聽了之後都皺起眉頭。

「到底是誰想要抓妳?」文彬側著頭想了一下,美金不是會跟人結怨的人,除非…「阿!會不會是何飛龍?他們知道妳是爸的媳婦,想要利用妳讓姐姐分心然後輸掉比賽?」

文彬的話有道理,美金跟文琪互望了一眼,但這個分析讓文琪更擔憂了,「何飛龍父子那麼卑鄙,這樣的話,美金不就很危險?這件事情,我們要趕快讓爸跟少芬知道才可以!」文琪說著就要拿出手機打電話,卻被美金喊住,「文琪,妳先不要讓爸跟少芬知道,他們要處理了事情太多。再說,少芬也要專心準備比賽,我不希望讓她擔心我。總之,以後我們注意一點,沒事不要隨便出門,何飛龍的手下抓不到我,他們也沒輒!」

「可是…」有時候,文琪真的有點討厭美金跟文德一樣有事不說的爛個性,萬一她跟小恩典出事了怎麼辦?

「就這樣決定了!」美金不讓文彬跟文琪有再開口的機會,逕自下了結論。

就在文彬還想要說什麼的時候,門外走進了兩個人,而當三人見到其中一個人的臉後,臉上都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文德?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不告訴我們?那個人是誰阿?你的身體怎麼樣?」文琪興奮地拉住那人的手,文彬也是一臉驚喜,唯獨美金臉上露出複雜的神情,一種恍如夢中的表情。

那人有點尷尬地抽出手,一臉抱歉地,「不好意思,妳是不是認錯人了?我不是叫什麼文德,我叫北峰少東。剛剛我看到有人在欺負這位太太,所以跟我的助手阿KEN去幫忙,後來看她昏倒了,就把她送來醫院。」

少東轉頭示意,讓阿KEN把他手上的東西交給文琪。「這是這位太太的皮包,剛剛護士拿去辦手續,現在還給你們。」文琪接過美金的皮包,有點呆楞地看的眼前的這個人。

「既然這位太太已經沒事了,那我們也該走了。對了,剛剛醫生說她只是受到一些驚嚇,肚子裡的小孩沒問題,打完點滴就可以出院了。」少東說完就點個頭致意,跟阿KEN離開病房。

「那個人…」文琪看著少東離去的背影,有點莫名其妙地,「他長得跟文德好像喔!我還以為是文德從美國回來了。」

美金不語地看著文彬和文琪笑著,內心激動地翻滾不已。為了不讓文彬他們看出自己有什麼古怪,美金硬撐著,雙手攪著床單,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一個人,跟文德如此的相像。文德…

眼淚凝聚在眼眶中,美金死命地不讓他們滑落,思念就像湧泉般像她襲來,文德…知道她是用盡力氣讓自己放下那件傷心事嗎?知道她用所有的生命去愛他、去想他嗎?知道…她有淚不能流、有苦說不出嗎?

--------------------------------------------------------------------------------
夜晚,趁著全家人都熟睡後,美金躡手躡腳地出門,騎上了小桃紅,來到那個屬於她和文德的夜景地。

一樣的夜空、一樣的地點、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星光,然而不一樣的是,她的身邊沒有文德,只剩下小恩典。

美金漫步在這夜色中,經過了馬賽克牆壁、經過了那個夜景的籃球場,最後她踏上了彩虹橋。

在這裡,她和文德一起踏過夕陽,眺過星空,潮水般的思念,讓她再度紅了眼眶。這一次,她沒有阻止壓抑太久的淚水,就讓她在寂靜無人的地方,好好放肆地哭一場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美金輕輕地擦著眼淚,「小恩典,你知道嗎?這是爸爸跟媽媽定情的地方喔!那一天晚上,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夜更深了,美金擦乾淚水,就要轉頭離開回家。就在此刻,橋的前方出現一個身影,是那個有著跟文德相同臉孔的…北峰少東。

少東發現美金就在橋中央,疑惑地走上前。「是妳!這麼晚了,一個孕婦還在外面閒逛,很危險喔!」下午她才差一點被壞人擄走,晚上又自己一個人跑來這麼荒涼的地方。如果不是太勇敢,就是太少根筋,不知道危險為何物。

美金笑了笑,再次看到他,那種心痛的感覺有淡了一點,可能是因為剛剛哭過了吧!

「妳…在哭阿?」

「沒有啦!」美金急忙別過臉,「風太強,鼻子有一點不舒服!打噴嚏…」

如果說她兩頰上的淚痕跟那通紅的鼻子及比兔子紅的眼睛不是在哭的話,少東實在不知道什麼才叫剛哭過!但是既然她不願多說,他也不能說什麼。

「對了!」美金吸了吸鼻子,確定沒什麼鼻音後再度開口,「下午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我還沒有字我介紹,我叫張美金,你好。」美金伸出友善的手,少東回握了一下。

「不介意,陪我散散步吧!」不知道為什麼,少東總覺得美金的眼神似乎少了一點東西,看她剛剛好像很傷心的樣子。「我剛從日本回來,對台北不熟。是上網看到這裡的夜景很漂亮,所以才來看看。果然聞名不如見面,的確很美。對了,妳對這裡熟嗎?」

美金點了點頭,這裡對她,算熟吧!她帶著少東下了橋,沿著河岸散步著,一邊解說著這道橋的由來跟地理位置。「過了彩虹橋,就可以到台北有名的觀光夜市,以往從這裡過去總是要繞好大一圈,自從這道橋蓋好後,就縮短了不少時間。」

兩人走著、聊著,美金發現她走到一個似曾相似的地方,她停下腳步忽一轉頭,才剛停止的淚水又開始氾濫。

少東發現美金停在階梯前,以為她是累了,體貼地問道:「妳是不是累了?也對,妳挺著大肚子也走很久,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吧!」說著,少東就拉著美金坐在階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