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20:44:17鹿鳴

不輕易放手一博的憐香惜玉者~紫嘯鶇










給 <紫嘯鶇>

我…
我知道我錯了 因為我已經相信

你…
你絕不是那種祇知道一昧猛踩煞車的男人

在每個甜蜜夜裡 一顆心
游游盪盪 如漲滿帆的小船

我早就該料到 你不是愛情的懦夫
而真正是個不輕易放手一博的憐香惜玉者

鹿鳴 寫
……………….
後記
入春以來每日天剛破曉
尖銳之長嘯音(如急煞車)常從四面八方刺進我耳擾我清夢
某假日
後陽台因奇異聲響引我探查
竟然在下方鄰家之<遮雨蓬>上
見二隻號稱<溪鳥>的紫嘯鶇
其中一隻在經過不斷常嘯後
竟然對著另一隻唱起婉轉低緩悅耳的歌曲來

註: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粗判此些鳥應從內溝溪生態區而來
內溝溪以長尾藍鵲群飛聞名已是國內外賞鳥者訪山娘必造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