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8:22:01黑俠--

《身處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



 

2009年11月至12月初我終於受不住長期的勞累,昏睡了半個多月。而這半個多月我的靈魂去了哪裡?

我只記得自己身體實在是太疲乏,很想好好休息,於是自己就睡了下去。閉著眼步入一個漆黑的空間,那裡有清涼的風,令我覺得身心都很清 ( 輕 ) 爽舒暢於是我就躺了下來,睜開雙眼,感覺是一個沒有四季之分,沒有時間之分的爽朗的空間。那裡沒有人與任何動物,彷彿整個空間都屬於植物的,也彷彿那裏屬於我專有的空間!

躺在那裡,腦子裡的影像是:母親、大哥、強、俊、毅、小眼睛、死黨們、結拜兄弟們。
童年快樂的時光,年少輕狂的時光,成年肩頭擔子的時光,一幕幕戀愛的時光。
沉醉在一身輕鬆清爽的空間裡,讓我不想離開這舒適的空間!

可遠處傳來母親的呼喚,毅的呼喚,還有一個年輕小伙子的呼喚,讓我不得不起身回到這繁雜的空間!

我醒來的第一眼看到的是--毅。我對他講:『誰在我耳邊講話?好吵喔!』
毅--看我醒來,開心的哭笑著講不出話。他很快平復心情講:『你居然講好吵,小眼睛會罵死你,他可是特別留電話錄音給你打氣,每天還傳幾通短訊為你加油,你居然講他好吵,真是的。』
我舉起無力的手,拿過電話,按下播聽錄音的按鈕,聽著小眼睛的每句話,感覺很窩心。
看著瘦了一圈的--毅--輕輕握住他的手講:『辛苦你了!這些日子沒睡好沒吃好吧?』
用手抹去他臉上的淚痕,撫摸著他消瘦的臉,他激動的講:『我去通知媽媽與大哥和家人們,死黨們全來了,你先好好躺著。』
不久看到母親由--毅--大哥--扶著走來,母親眼眶紅腫,面容憔悴,讓我的心很絞痛。
母親含淚笑著講不出話,我知道這次昏睡令母親的心很傷!
在看看大哥,眼眶也是紅腫,一手緊握我的手,似乎生怕手一鬆我就會消失。
在看看整個病房 ( 單人病房 ),父親、兄姊、弟妹、死黨全在,這真的讓我嚇到。於是問--毅:『我睡很久?』
毅講:『你昏睡半個多月,前幾天你有放棄生存的意念。』
閉上眼,我腦子裡想到自己當時想獨留在那空間的情景,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我不知道,只知道在那裡我覺得很舒服輕鬆自在。可我心中還是有掂念的人與沒完成的事!於是我尋著呼喚聲回來了。

醒來醫生講我的淋巴癌並沒有惡化,只是身體實在是疲勞過度而昏睡。之後介紹一位香港有名的老中醫【周大偉】讓我去看,改用中藥療法調理身體,但也要我體力有一定的恢復出院才可。

昏睡期間公司的一切由大哥與及時趕來的死黨們幫我打理,令我醒來也可安心休養,不用擔心與顧慮公司的一切,在此很感謝他們。

回到家看到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的 Fax 與寄來的營養品,手機裡的許多好友的短訊,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無語。
大家的恩情我都記下了,有機會一定報答!

在家休息了幾天,就去位於 佐敦道 的 【醫心堂】看老中醫--周大偉。
母親與我弟 ( 雙魚 ) 陪我進去,老中醫看我良久,只是眼對眼的看,然後突然對母親講:『你是他母親吧?』( 講國語的喔 )
母親點頭回講:『是的。』
周醫生講:『你過來站我身後。』
母親站到老中醫身後,老中醫講:『你看看你兒子這對眼睛多帥氣啊,多有靈氣啊!我說孩子 ( 對我講 ),你一定要好好保護你的眼睛!』
之後就不停的誇讚我的眼睛足足十幾分鐘,我弟就一直忍笑,我小聲對我弟講:『這醫生是看我眼睛,還是看我的病啊?』
周醫生講:『當然是看病。』
這下我弟是實在忍不住笑了起來。
老醫生先拔脈,又聽聽胸與背,看了幾分鐘我的下眼白。然後講:『十天後回來覆診,按時吃藥,十天後我還是會看你的眼睛帥不帥。』
媽媽趕緊講:『醫生,我這孩子有淋巴癌。』
老中醫講:『小病一椿,到我這我保證能醫治斷根!』
母親開心得哭謝老醫生,弟也眼眶紅了。
老中醫:『孩子啊!記住按時吃藥,別再傷媽媽的心了!懂吧?』
我點頭應到:『懂!』

不知道怎麼,我總感覺老中醫知道我昏睡時不願離開那屬於我的私有空間!

看完醫生,媽媽很興奮,要逛附近的5層樓的一個商場,於是我們就陪著媽媽逛,雖然我的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可是我知道難得媽媽如此開心,於是我們就逛商場。然後去附近的麥當勞吃了點東西。

回家途中,大家都沒講話,讓我在車上好好休息。
途中我閉眼回顧我的一切,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往足跡:
有家人
有親友
有死黨
有前B們
有好友
有同學
有結拜兄弟
有很好的網友們
都在我左右扶持著我!

感謝的話語不能表達我心中的一切,你們的好我都銘記在心!

寫給毅:
感謝你在我昏迷期間對我的照顧,對我家人的照顧!
這些日子苦了你,你沒有離棄我,我也不會離棄你!

寫給--小眼睛:
昏睡期間你每天的幾通短訊--毅--都有讀我聽,聖誕你寄來的禮物很貼心,不單想到我,還想到我家中的每一位人!
謝謝你對--雯雯--與--毅--的愛護!

不過那巧克力還是被--小藍--獨占啦,氣死我。

最後也要感謝拓網認識的一些朋友們:謝謝你們為我加油打氣!

吃了老中醫的藥,感覺身體變化蠻大的。身體覺得輕鬆,也沒有了頭痛與頭暈,只是胃口還沒恢復,不過睡眠品質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