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05:19:24零星

全城盡興














遊 戲 節 目 的 名 字 叫 做 《 殘 酷 一 叮 》 , 對 於 家 長 , 已 經 是 足 夠 的 警 告 , 正 如 動 物 園 的 猛 獸 籠 外 , 掛 一 塊 告 示 : 「 獅 子 : 自 然 界 最 無 情 的 食 肉 獸 」 一 樣 。
其 實 節 目 也 沒 有 殘 酷 的 羞 辱 。 評 判 欣 賞 過 一 場 狼 狽 的 演 出 , 只 不 過 坦 率 地 告 訴 她 : 你 不 適 合 吃 表 演 這 行 飯 , 因 為 是 電 視 台 , 還 加 上 兩 分 充 滿 娛 樂 性 的 表 述 , 請 女 童 退 場 , 沒 有 叫 她 自 摑 兩 個 嘴 巴 , 然 後 跪 在 董 建 華 的 肖 像 前 罰 唱 「 國 歌 」 。 事 後 , 小 朋 友 玩 失 蹤 , 鬧 要 跳 海 , 這 是 家 長 的 責 任 ︱ ︱ 那 位 母 親 陪 同 寶 貝 女 兒 參 加 遊 戲 , 就 應 該 帶 同 心 理 輔 導 師 、 社 工 、 護 士 、 菲 傭 、 喀 保 鑣 各 一 名 , 另 加 氧 氣 筒 一 隻 、 紅 十 字 藥 箱 一 個 , 全 程 監 護 , 還 有 , 如 果 她 的 女 兒 心 理 脆 弱 得 表 演 出 局 也 有 自 殺 傾 向 , 從 表 演 場 地 沮 喪 回 家 , 一 路 上 還 應 該 由 警 車 開 路 。
而 這 一 切 , 家 長 如 果 通 通 都 沒 有 做 , 孩 子 萬 一 真 的 跳 海 喪 生 , Oh my God , 這 真 是 一 件 令 人 遺 憾 的 小 事 , 那 麼 就 祝 她 魂 歸 天 國 , 一 路 順 風 。


現 在 , 因 為 女 童 一 度 失 蹤 , 家 長 回 頭 來 大 罵 電 視 台 , 叫 電 視 台 多 給 女 兒 一 次 機 會 , 還 找 上 議 員 協 助 起 哄 , 就 像 自 己 把 手 伸 進 獅 子 籠 , 讓 獅 子 一 口 咬 掉 , 然 後 又 呼 籲 政 府 關 閉 動 物 園 。
兒 童 的 心 理 應 受 保 護 , 責 任 在 父 母 , 電 視 台 也 有 廣 播 自 由 , 權 利 在 觀 眾 。 《 殘 酷 一 叮 》 很 好 看 , 就 在 於 如 果 沒 有 這 個 節 目 , 還 不 知 道 特 區 有 那 麼 多 家 長 真 的 以 為 他 們 的 子 女 是 梅 艷 芳 再 世 , 或 張 國 榮 的 轉 生 靈 童 。 叮 叮 叮 叮 叮 , 一 連 串 的 鈴 聲 , 真 如 暮 鼓 晨 鐘 , 當 頭 棒 喝 , 把 這 些 做 白 日 夢 的 家 長 和 小 童 喚 醒 , 告 訴 他 們 : 不 要 踏 進 娛 樂 圈 , 請 繼 續 學 業 , 做 回 一 個 正 常 人 。
這 位 家 長 如 果 事 前 會 她 的 女 兒 , 「 一 叮 」 出 局 之 際 , 在 台 上 站 定 , 發 表 演 說 : 「 不 錯 , 我 是 失 敗 者 , 但 我 接 受 評 判 李 克 勤 的 裁 決 , 我 下 台 。 我 不 會 像 董 建 華 和 他 的 問 責 高 官 , 七 年 來 唱 歌 走 板 , 玩 呼 拉 圈 也 跌 個 倒 栽 , 五 十 萬 人 大 遊 行 , 叮 叮 叮 叮 叮 , 他 們 死 也 不 退 。 我 的 頭 頂 沒 有 江 澤 民 在 支 撐 , 我 接 受 遊 戲 規 則 , 因 為 我 是 一 個 文 明 的 公 民 。 我 不 是 唱 歌 的 料 子 , 我 會 回 去 讀 好 書 , 將 來 , 我 會 再 起 , 站 在 諾 貝 爾 的 頒 獎 台 上 , 那 時 , 你 們 聽 到 的 將 會 是 掌 聲 。 」
小 女 孩 如 果 背 熟 這 一 段 獨 白 唸 出 來 , 全 港 震 撼 , 電 視 台 就 會 跟 她 簽 約 。 但 她 媽 媽 沒 有 , 這 等 中 國 式 家 長 , 是 多 麼 缺 乏 創 意 呢 。 叮 叮 叮 , 請 第 三 屆 特 首 候 選 人 準 備 好 咪 高 和 呼 拉 圈 準 備 上 來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