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12:52:11俐亮媽媽

原來我這麼會哭!!

不知怎麼了,最近好愛哭,心情憂鬱會哭,工作壓力大也哭,這幾天連看電視都哭﹔就是昨天,田村正和與黑木瞳主演的〔夫婦〕播出完結篇,我也是邊看邊哭,把原來因為針眼腫起的右眼,越哭越腫。
這部戲的好看之處,在於並沒有肥皂的鋪陳,也沒有絕對的對錯,第三者不會齜牙裂嘴的算計,兩夫妻也並不是真正的毫無感情基礎,反而是有著共同奮鬥回憶的一對,加上穿插兩個孩子不同的感情觀,真正呈現的應該說是對現代社會中,孤獨的人們對情感,對婚姻的想法和膽怯,其中有許多耐人回味的設計與對話,真的好想推薦其他人,尤其是踏入婚姻的人看一看。
我哭什麼呢?其實也就是對自己生活對照的某些觸動吧,再加上最近在精舍上課的內容,對於愛與珍惜,我們竟然是如此的輕忽和錯過,這樣的因緣是一錯過就再也不回頭的,但是我們卻常常忘記,任它流逝而毫不為意,這是多讓人傷悲的一件事阿。
劇情的最後,兩夫妻在戶所準備繳交離婚協議書,男主角回憶起過去生活的點滴,他對妻子說:我非常感謝你過去這25年來為這個家庭投注的美好時光,那是你唯一一次,不會重來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分,每一秒,而我到現在才發現它的可貴﹔是阿,我想我們都要常常提醒自己,也提醒其他人,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上一篇:半月齋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