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7:25:07俐亮媽媽

關於饅頭二三事

親愛的饅頭,媽媽這兩天去看了一位同事新生的女娃娃,看著她,想到你,先是感慨時光的飛逝,彷彿才在不久前,你也是這樣小小的,安安靜靜的,被護士阿姨五花大綁放在小床上,而媽媽也是水腫未退的和來訪的親友分享生產的心情,一轉眼你現在已經會爬會坐,會生氣,會拍桌,會撒嬌,會想要盡快搶得爸媽心中小孩新聞報的頭版消息,小饅頭,當你爬到媽媽臉上,用你的肚子壓得我不能呼吸時,我很真實的感受到你的份量和你已經長大的這個事實。
自從媽媽確定懷了你以後,整個心路歷程是相當複雜的,你不像姊姊是在一個各方期待的狀況下報到,而媽媽的體力下滑,工作忙碌上升,身邊又有一個姊姊常常出各種考題,所以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憂鬱落淚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早早就感受到媽媽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自從正式露面後,小小的你就可以自己在小床上伊伊阿阿的和自己對話與睡著,就算是現在你也常默默的在客廳的一角,玩些你覺得有趣的東西,若不是姊姊常會去捍衛自己的玩具所有權,還真的會一下子找不到你,所以相較之下,你比姊姊乖巧好帶,相對的,你的眼睛裡總也好像藏著一些秘密,彷彿說著:我知道你們很忙,我了,大家都是哥兒們,就心照不宣吧!
我對你是帶點愧疚的,總覺得把身上最精華的部分給了姊姊,又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你,所以當你沒滿月就高燒住院,現在動輒腹痛大哭時,我真的是心如刀割,可愛的你總是在恢復原狀後,又展現頑皮活潑的一面,讓我稍稍減輕罪惡感,親愛的饅頭,媽媽或許在現在不能多做些什麼,但是當你慢慢長大,我會做你最好的聽眾,當你埋頭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時,不要忘記媽媽永遠永遠在這裡支持你~

上一篇:小蘋果的小魔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