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6:25:29俐亮媽媽

我也想放暑假阿

小蘋果昨天問我:媽媽,我要放暑假了對不對?
我:是阿,暑假你想作什麼呢
蘋果:我要每天出去玩,要去動物園,兒童樂園,阿公阿媽還要帶我去清境農場玩,你要不要一起去?
我:ㄜ....我也很想啊,可是我要上班,饅頭又還小小的,要有人照顧
蘋果:你告訴老闆你也想放暑假就好啦,饅頭只要幫他準備片片.牛奶就可以一起去啦,這是不是個好主意?
是阿,蘋果,這真是個好主意,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告訴你,大人的世界裡沒有暑假,有時聯星期六日都沒有,這樣的世界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
俐亮媽媽 2006-06-30 15:58:08

可憐的老爸,原來你對女人的真正心思如此猜不透,看來俐亮媽媽要多讓你練習一下了!! *-*
這對親愛的蘋果應該是人生中一個需要好好選擇的大難題吧,難怪她會這麼猶豫,不過這樣也好,讓她自己試試學著思考 判斷 決定 負責,這樣也不錯~

俐亮的老ㄅㄟ 2006-06-30 11:58:22

小孩的心思真難測呀!還是說女人心海底針(雖然她只是個五歲的小女孩)。
今天早上小頻果陪爸爸賴床到快九點,其實她很早就起來了,但卻一反常態一直翻來覆去不吵我起床泡美祿ㄋㄟㄋㄟ以及去客廳和電視說早安。準備出門的動作磨蹭了很久,然後終於在我們三個正要踏出門時,小頻果突然崩潰了(???用詞好像太重了)
老ㄅㄟ:頻果加油!今天上完就放暑假了!(我也好想)
頻果:(邊哭邊說)爸爸我不想放暑假了,我還想去上學!!
老ㄅㄟ:(呆!怎麼這時候演這一齣,這已經是本週第二次了,小孩你知道老爸正在挑戰老闆對於準時上班的忍耐極限嗎?當然,自詡要作為一個高EQ 父母的我,右手用力的.....................扶了一下懷中像毛蟲一樣扭動的饅頭,舉起左手.......................摸了摸頻果的頭)不要哭了,為什麼不想放假了?
頻果:(繼續啜泣!!)我有一點點想放假,也有一點點想上學!
老ㄅㄟ:蝦米!!為什麼呢??(小孩。老爸很想跟妳分享以前學期最後一天的雀躍期待,以及伴隨而來畢業的一絲惆悵、感傷、不捨,但不是這個時候呀!!)
頻果:(用力吸鼻子)我想要在學校跳舞表演玩遊戲就好了,我不要去讀新的學校…..
老ㄅㄟ:為什麼?(咦!這個大人好像只會問為什麼!)什麼是跳舞表演!!妳不是很想放暑假睡晚一點和出去玩嗎?
頻果:(還在嗚嗚嗚..)我不要…………
(在陽台、中庭、馬路邊且戰且走,展開一長串的溝通安撫,結論就是等今天媽媽回來大家一起商量一個又可以放暑假又可以上學的好主意!!).
所以!!ㄇㄇ!!我已努力把戰線拉到晚上了,頻果大人同意今天可以先把她在幼稚園小班的家當先帶回來,但拒絕我對於晚上帶她吃一頓慶祝畢業的好主意,至於什麼是跳舞表演,晚上再詳細告訴妳!!

正在寫請假單的老爸!!!
(沒有假可請了!!難道你不知道世界上永遠有一種東西叫事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