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2:18:27慧灋

緣起緣滅

有兩位好友,自大學起就是一對好姊妹

不管是在課業,或是課後研習,兩人都在一起

畢業後,兩人各分東西,

在職場上,各有一席之地,也會互相支援

就這樣經過數十個寒冬,也看著成家立業。

有天兩人卻不連絡了,卻急煞彼此身旁的好友

每個人都想極力撮合拉攏兩人關係,

大家都認為以過去彼此的關係,必定是誤會,

只要有和事佬,兩人都能恢復彼此關係的,

甚至連其身旁的另一半都認為,以彼此兩人關係這麼親,這麼好

怎可能說不連絡就不聯絡。也想撮合兩人。

但兩人似乎緣斷了,自此就不再聯繫。

這寫來是簡短數句,這段故事卻走了20年。

當然這20年間也充滿一段一段的往事,

由這一小段一小段的記憶,連結成20年的大故事。

我想講的是每一段緣起都是一個事件把彼此拉近

當緣滅時也是一個事件,在旁人看來,沒啥大不了

可就會造成當事者,受不了。

即便在這過程彼此雙方也努力過,

可就是沒看見彼此善意的回應,

就直往死胡同鑽。

或許這就是緣已盡,如果彼此都還願意看善良的一面

彼此都願退後一步為對方想,這緣是不是還能持續!

我不知道,

這只是我有感而發,有些人或許就是嘴巴說說,但從不付出行動

或儘想著<奇蹟>,醒來就能解決事情。

但一切都順我心意一定就快樂嗎?

還是要付出,覺察差異,才能快樂吧。

如我身體不好,但我不看醫生,或看了醫生,卻不聽醫囑,也不察覺自己身體因何而搞壞,

試想,這樣身體會好嗎?

希望大家有機會多多關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