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14:48:08慧灋

隨堂有感-心裡的難處(1)

昨天偶遇一位難得一見的師兄,從旁側知,有肝腫瘤約4.2mm,一直不敢去開刀,閒聊下得知因為開完刀需要一段時間的休養.他怕造成小孩的經濟負擔,他說開完刀猶如等死,不如就這樣,我已打算好了,就這樣,等腫瘤變大了,我會自行了斷.

"想自殺"來了結自己的生命,那這輩子該做的功課不是沒做好,下輩子不就還要再來嗎?倘若事後讓家裡小孩得知,父親是因為家中經濟而放棄就醫,心裡會不會有萬般不捨.

約十年前父親,因高燒不退送醫,一進到醫院,醫生馬上發出病危通知,在短短幾天中,病情數度變化,卻找不出任何原因,只知白血球異常增加,當時榮總醫生甚至懷疑是血癌,要做進一步檢測前,醫生問我,如果確定是的話,救不救,費用很高,很多藥品都需自費.我當時只說不管如何還是救.

事後,報告出來,不是血癌,但就是找不出導致白血球過高的原因,住院五天後,父親還是走了,他選在浴佛節當晚走了 .猶記得當時臨回家之際,榮總醫生還說從未碰過這樣的病況,能否讓醫院抽血留下做研究.是否有其他病毒或細菌,姐姐答應了.如果父親的血能夠造就其他人,那是父親的善緣.

雖然事後沒收到父親的血液報告.但我們寧願相信那血是有用的.

寫到這,我想說的是,生命中總有起伏,"一路順遂",是每一個人的期望,更是每一個家庭共同的願望,在生命高峰時,更要時時謹惕自己,謹言慎行,以避免福報提早享盡.在低潮時,更須全家人同心協力,以歡喜心面對,因為業將受盡.有機會還業,是一件快樂的事

從去年九月至今,經歷過很多事,不管是在職場,還是在道場,我想說平安是最大的福報,提早為自己尋找生命的依歸,莫待;

閻王要我三更走,此刻猛然心頭凜,回頭要求五更延,再延一刻有何用,徒留傷悲空餘恨,何不此刻用心行,時至回首歸依處.

阿彌陀佛,祈願大眾身體安康,貴人早現遇善知識

在此提醒大家 有病早發現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