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11:36:13慧灋

隨堂有感 - 找尋兒子的媽媽

前天回家前,嘴饞去買豆花

在離家不遠處的北勢東路上

下車前,就看到,一個老婆婆,

腳一跛一跛的在攤販前

當時也不以為意

下車後,點了豆花,

就聽見老闆娘的適時教育

[您們看,您現在這少年仔,就是讓父母擔心

不是我愛唸,今天給你看到喔!老母腳不爽快

天氣又這冷,不知從哪來,艾擱出來找兒子.都不跟厝連絡

找沒勒!今天在攤頭給您看喔!.....]<請用台語>

原來,剛剛的婆婆,就是要找兒子

考上了大學,租了宿舍,上課了,從此與家裡沒聯絡

老闆娘的子女今天剛好上攤位幫忙也適巧發生這幕

老闆娘當場就唸了一下子女

"當下想必她的子女會認為,做錯事的又不是我,怎麼念我"

教育有時就在那微妙的時間點,看有的,聽懂的

自然就懂,傻不隆冬的依然不懂,身為父母,長輩,更是要適時提醒

好讓未來能減少錯誤,加油

~~~~~~~~~~~~~~~~~~~~~~~~~~~~~~~~~~~~~~~~~~~~~~~~~

我東西拿走,正要開車閃人時

那婆婆竟然跛著腳,站在我車前

一拐一拐,往駕駛座靠,搖下車窗

問了靜宜宿舍在哪裡,

我說可能在學校裡吧!

沒啦!我兒子說是外面的宿舍啦

拍謝!我不是在地人,我不知,不過這偏僻應該沒宿舍,

你去頭前鬧熱問一下.

回頭看看車上時鐘pm9.30

這癡母要找尋到何時,心中無限感概

倘若找到人時,是不是雙方又一陣口角

唉!天下父母心,永遠擔心的,總希望有成就

是不是真的老了,所以感觸特多,......

也在此祝福那位婆婆 ,能找到兒子,雙方都能懂彼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