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04:00:022007年新泰行

9/2(星期天)到白龍王廟,真花錢又後悔

照片是早上四點還從旅館出來搭包車,你看多辛苦.旅館門口外貌!叫R.S.SEASIDE HOTEL

我PATAYA旅館雖然偏僻到不行,但是安靜又海鮮好吃,我還看到很多家庭來住,我認為誰說偏僻一定不好,那個海叫海中天(這是旁邊7-11門口小販阿婆告訴我,他會說中文,他是華裔),但是我看到地圖寫JOMITECH BEACH,恩!的確英文發音是中天海..很安靜很好,現在PATAYA自己也有市區巴士,還有所謂小貨車計程車其實都有在我旅館前停十分鐘,可見這旅館的確已經是PATAYA最南端...



訂完沒地鐵高空捷運的曼谷考山路旅館,我還是內悶,皇宮附近算舊市區又在曼谷市區極西邊(曼谷發展跟台北市很像,最東邊都是發展比較好的新商業市區,四面佛那裡是最貴又最繁華捷運站),又有一條河跟有捷運的新市區隔開.這樣交通不是挺不方便,我不懂為何背包客這樣推崇,交通這樣差...但是反一角度想,如果想玩皇宮,考山路的確在地圖上離大皇宮挺近!!!但是我這次在泰國考山路住兩晚上,都因為中午以後就太想睡覺,居然忘掉去玩泰國大皇宮,因為泰國大皇宮開到下午三點就全面關閉!




凌晨四點包車來接,不是背包客在曼谷起程搭的九人巴士,是一個TOYATA舊車子
我們到哪裡已經排到18輛車子,前面那一輛是三口家庭新加坡來,他大女兒是旅行社叫泰國這裡合作給他派一台九人巴士從曼谷來,才花2000THB,大家就知道廖師兄賺多少,曼谷來回他開價是3550THB,PATAYA包車是1400THB!貴吧 ~先拿車牌,等六點天亮,在拿車牌換人次牌,我拿到69號牌,就可以進去廟旁邊吃早餐,我等到十一點多,真的快撐不下去,因為怕錯過包車,我在這樣新房間根本不敢睡覺,撐到快中午,完全快崩潰,廟又給我們吃炒米粉,後來因為等太久,我認識那裡台灣來的幾個人,其中一個是嫁給華僑的太太一直恐嚇我在泰國自助旅行有多恐怖(那個前文提到都都車司機牛奶下迷藥劫財還有在長途巴士行李內擺毒品等等)!!


照片是清晨六點,廟方已經給我進去大門庭院,拿所謂18號車號牌去換人號牌
六點進去吃免費早餐,然後去換人數牌,我抽到69號
後來廖師兄跟我要1400THB的包車費用,我身上剩不多泰銖,所以一個化工廠台幹跟我又以34塊泰銖換3400塊泰銖,但是可能等太久,台幹和他帶來台灣朋友(他看起來好像來整形男生人妖),突然聊到怎樣回家,他說我很奇怪,行李都在計程車上,又不是要回旅館CHECKOUT,為何還要回PATAYA,應該叫司機載我回去曼谷,因為我不是在曼谷訂兩晚房間嗎?他就自做主張去跟我司機用泰文聊一會,很開心跟我炫燿,開回曼谷才1500THB,你多給他100THB就可以回曼谷,你幹麻回PATAYA巴士總站再搭長途巴士回曼谷,我心理想這摩多行李,還要拖去搭巴士的確很痛苦,況且巴士也要117THB,回到曼谷還要搭TAXI去考山路,感覺曼谷巴士東站離曼谷最西邊的考山路應該也要兩三佰以上吧~心理想真是遇到貴人多一百塊省這麼多便宜和人力時間,~~



但是等我回到曼谷才知道,半瓶水台灣人根本泰文不通,跟人家亂溝通,人家是說”我再給他1500THB,可以回曼谷,不是加一百THB”幹笑ㄟ害死我!後來在曼谷街頭,我拼命打電話給廖師兄,廖師兄跟司機忽軟忽硬最後以加一千塊THB解決,因為1400THB我是給廖師兄,司機如果一定要賺我1500THB,那廖師兄手上1400THB他難道不要嗎??真是貴呆啦~我去這一趟白龍王單單車資就花2400THB,再加睡在PATAYA一晚和搭一堆巴士和TAXI都不只從曼谷撘包車的3550THB,我在背包客看到曼谷搭計程車到PATAYA的人很多,也是 900THB成交,外加PATAYA那一趟載我去白龍王廟的計程車費用哪有1400THB這麼多,我搭小貨車改的巴士才80THB!PATAYA能多大,跟一個墾丁一樣大而已!廖師兄他們根本就是XX00~司機在考山路根本不讓我下車!我也不願意讓他覺得不甘心,已經給他一千THB,他被師兄教訓完還不甘心離開,我才不甘心!



大家看一看就知道曼谷機場一百塊美金幾乎花在車資,後來八點開始面見,但是
有一團一看就是香港人卻在八點前離開小房間,他們大概就是謠傳一次都捐幾佰萬幾千萬的香港有錢的電影公司吧!他們都不必排隊,人家都是問幾億電影生意捐款也是嚇死人,當然是要禮遇!

你問我們花一堆錢去幹麻?我問那個嫁去泰國華僑的台灣太太要捐多少錢,他就罵我,你花這麼多錢來還捨不得捐款,為面子也為這句話有道理,所以我不想用捐款,我決定去買他那裡賣的護身符,其實機場換一百塊美金也怕不夠花,所以把身上最後一百塊美金跟台幹換完.去買共1000THB的共五個護身符,還有白龍王的照片100THB,等到中午時候才排到我,白龍王根本沒時間聽我們這些窮鬼講啥求啥或解答啥,他一次就是叫十號,所以他跟前面人講啥跟我也講差不多,差別在於你可提出你身邊任何東西給他畫符,大部分人拿泰銖,我是拿皮夾和買的1100THB紀念品,他是拿油性筆在我皮夾內畫一個符,然後拿大印章往我護身符蓋下去,還有照片畫符,最後拿椰子葉點水往你頭上拍拍就下一個,白龍王本來就沒有在算命,你要在人山人海問啥問題,他答案前面十個跟後面十個都一樣,大家不要再問我白龍王準不準,白龍王本來就不是算命

被他拍拍,買一千多泰銖紀念品,後來又回曼谷被司機勒索,身上剩一千多泰銖
回到考山路的小旅館!恩 !位置不好巷弄內,但是房間小~可愛又溫馨,可以啦~
我認為NANA區那間大是大,但是破爛到我真的無法清醒狀況下住下去!!
然後CHECKIN 櫃檯~旁邊就是旅行社攤,我已經想過剩星期一一整個白天可以玩曼谷,水上市場和皇宮,所以我就跟旁邊攤子訂水上市場,350THB,放好行李,走到街上吃晚餐~!身上剩不到一千,因為旅館房間是喇叭鎖,你進出要從外面走道把自己房間拿一個大鎖頭再鎖一次,那個大鎖頭要現金500THB押金,兩晚上的房錢900THB,刷卡!!因為被櫃檯要五百塊鎖頭押金又給旁邊旅行社攤三百五水上市場觀光,挖全身剩500THB!旅行社本來還說要星期二早上四點來接我去曼谷機場,開價500THB我說星期一回來再說,其實是因為我就剩這麼多!如果都給你,我還有兩天怎樣過...


到考山路才晚餐,看到滿街滿谷都是白種人,我覺得整條路好像更多白人的台北市師大路,太誇張,我找幾間攤子吃一吃好吃,居然看到滿街都是旅行社攤子,我一問其他攤子才發現我巷子內旅館太貴,他們才150或200THB,後來我問到最便宜機場巴士接送100THB,凌晨四點最早一班200THB成交,哈全身剩300THB
廟前方的草地很大很大一片吧!這張照片右邊是停車場,然後是”非常小”的大門,大門外是一個巷子!並不好找,除非對這地方走耳聞或對泰國街道很清楚
可以看一下午餐也是廟方免費提出
炒米粉,摩摩渣渣(綠色粉條加冰椰奶)和炸小雞腿
蒼蠅水 2020-01-11 18:32:09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