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1:03:432007年新泰行

8/29(星期三)準時搭上捷星航空公司ya!

其實捷星航空公司在台灣沒有公司,連跟我們台灣機場租個櫃檯都沒有,這樣你就知道這間公司有多省錢,怪不得大家都上網訂票,連給旅行社賺的機會都沒有我網路訂這張票是4460新台幣含各式各樣稅金後的價錢

下午四點一到我就出門,不敢再搞到五點半,到機場已經在排隊checkin,我聽說,便宜航空公司行李一點點,我居然把大行李箱拆開,分成三個曼谷包,然後拿我行李鐵架把他堆好,第四個包就是我筆記電腦背包,why?這樣拆開因為我怕到時超重,會被刻錢,我發揮背包客偉大精神...cc哪一包開始超重,我就乾脆背上飛機總可以吧~

我出發前我的伴友電話一直說出來玩,帶啥筆記電腦,但是最後我回到台灣只有慶幸我帶筆記電腦,不然我哪裡都回不來啦~

我在桃園入境商店買兩個我認為要跟背包客推薦的東西,就是買一本新加坡旅遊書和泰國曼谷琶達雅旅遊書,還有兩國城市地圖,共花我五百多塊新台幣.坐在飛機上就問問旁邊的新加坡人,個人推薦最好挑無聊商務旅客年輕人沒帶老婆孩子看似單身男子..我本來在捷星上是睡跟豬,後來剩下最後半小時睡醒尿尿發現後面都沒人坐,大家都移到後面,一人一排,我看到三個男人擠一起看筆記電腦撥放dvd,還穿西裝,我心想一定是商務出差,問其中一個看起來禿頭年輕男人,他果然很懷念台灣的酒店和雙城街的夜生活還告訴我新加坡十分無聊,,,顯然他很適合在台灣夜生活生存,我問一些我旅館是否是紅燈區,他說不是但也不是非常遠,其實走路一兩小時距離算近還是遠呢?因為我已經查過新加坡紅燈區叫芽龍區..

捷星航空是在第一航廈跟華航租借櫃檯,一天一班,我那天是七點二十五分飛機,但是我這次學乖,我不到四點已經出發...我認為這三國家機場數位化最棒還是台灣,至少台灣到處都有無線網路,給台灣有帶筆記電腦或pda或手機可接收無線網路的旅客可以免費使用,新加坡和泰國機場居然沒有...wifi

因為是搭budget航空,下飛機很餓,先換六月美國玩剩的244元美金中的44塊美金換成新加坡幣(後簡稱SGD),然後逛五分鐘,樟宜我以為很寬大,想不到還挺小,但是乾淨漂亮,看到一個好漂亮的計程車招呼站,她們有專門出口門,我看到都是白色賓士,印度人招呼我搭白色賓士, 一看要35塊新加坡幣,靠~七百多塊新台幣,我告訴他,我先換新加坡幣(其實我早就換過)再搭車,然後轉去換錢幣地方旁邊的burgeking吃漢堡,不貴!單點漢堡是3.4新加坡幣,可以接受,因為後來我在泰國新機場bugrking才真的叫搶劫~

飛四小時飛到新加坡機場已經晚上十二點,沒有巴士!因為我是突然飛新加坡,所以來不及看背包客文章,大家到新加坡機場怎樣去市區,況且我訂那旅館是商務旅館,我看一晚上結論是新加坡兩家連鎖競爭激烈,一家叫飛龍一家叫81,看照片後者好像走比較溫馨路線,飛龍有比較豪華路線,我訂是飛龍如切路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確十分整齊,搭計程車地方也有專門保全管理次序,所有計程車都不可以直接往客人靠,要先往另一邊斜斜停車位停好,由保全決定你要撘哪一車位的計程車,恩~~非常好!!後來我在新加坡三天兩夜各大公共地區計程車也完全不會直接靠近接客,,好奇怪~就算美國也沒有這狀況,可能是她們政府罰款嚇人!!


我住進的飛龍連鎖商務旅館在如切路,到時候已經半夜快一點,都是兩三樓矮房,偶爾點綴怪怪的霓虹燈,有奇怪女生穿很暴露跟很醜老男人勾肩搭背,但不多,兩三間而已,這樣的人兩對而已,但是一點一到,整條路都關燈,完全剩整條路的旅館,短短幾百公尺不太寬的路,居然擠兩間飛龍兩間81旅館~我認為這條路旅館也開太多又大間,半夜後好像住宅區內有一堆旅館開著...

奇怪這條路房屋怎麼都蓋這麼低呢?聽說是因為已經是郊區,離樟宜機場才四個捷運站關係!據我在飛機上問的商務單身無聊男子和計程車說法,這條路其實是老住宅區主要住老中國華僑和馬來人,所以房屋不太高,她們說芽龍(英文是greylong)才是紅燈區,這裡只是有些所謂卡拉ok和一些賣春的越南女在卡拉ok,就是我們在台北縣看到的不太純的卡拉ok,阿公店,但是整條路大概兩三間這樣而已,況且一到晚上一點真的整條路變成很安靜住宅區,紅燈區應該沒這樣早就暗吧


房間不錯,朋友問我這次這樣省!有住學生型上下舖的青年旅館,我都住有附私人浴室的旅館,大大的床鋪,有自己的門和自己一人使用浴室...我看到網路上如果願意住跟學生宿舍一樣的上下舖居然一晚上三四百塊新台幣左右,但是我想到一房間住十二人~還要去擠公共浴室和廁所,我真的沒力~!但是新加坡物價跟台北差不多,有些還貴一成左右,這間如切路飛龍旅館聽計程車說才開張一個月還挺新的床和浴室!但是我認為新加坡飛機和計程車都比台灣便宜,他們的計程車起跳才差不多台幣四五十塊而已,我認為新加坡跟台灣比根本不民主,所以她們下層勞工公會力量可能沒有台灣強吧~所以計程車也很難有啥公會給她們撐腰...
才兩三塊新加坡幣,我搭一次新加坡捷運起跳價(台北捷運起跳價才20塊新台幣,她們要五六十塊新台幣阿比新加坡計程車還貴)也要這樣多,但是可以退一塊新加坡幣押金就是...


飛龍旅館服務也不錯,但是價錢不便宜,我已經比較過ratestogo網頁比燦星便宜兩三百塊新台幣,兩晚上櫃檯要刷卡110塊新加坡幣,但外加我網路訂房要先給網路刷卡當訂金ratestogo也先線上刷卡六塊美金,所以大概一晚上要一千五的新台幣...恩~跟台北市差不多,但是我認為他比台北市旅館乾淨,沒有一股賓館的味道,有一種很乾淨商務旅館感覺!外加他才開張一個月各方面設備就更新!一樓可以投幣15分鐘一塊新加坡幣的網路,附電腦使用...不貴~但是新加坡電視台真的少到可憐,勸各位也別想在新加坡看啥好看電視節目,我連續看兩晚上的HBO,或許這是她們新加坡人已經最刺激的電視節目,還可以學英文呢?新加坡人英文不錯是真的,她們國民也拼命努力學英文,所以連看電視也要學英文...


我洗澡後,已經八月三十日(四)凌晨三點,我居然跑到一樓投幣網路電腦訂8/30晚上的飛機票,http://www.tigerairways.com訂去泰國機票,八月三十日(四),八月三十一日(五),呆兩天,我現在猶豫是,星期五凌晨我伴友已經到白龍王,我如果要趕上伴友,我星期四下午就要到曼谷在換車去pataya才可以趕上伴友,那新加坡等於沒有玩,因為我訂票時候就已經星期四凌晨三點,真的好猶豫,所以決定心一狠放下伴友,自己玩晚點在去找白龍王(白龍王每星期五六日凌晨要排隊,況且一定要使用包車排隊,所以大家才會拼命找伴友,那包車動則都三四千塊THB計算),所以研究過桃園機場買旅遊書,決定天一亮先玩一天,第二天八月三十一日(五)玩半天,然後搭tigerairways去泰國剛好晚上七點還有車子去pataya...

但是我又做錯事啦~其實白龍王包車是算車不記人頭,如果從曼谷出發是3550THB,如從pataya出發是1400THB,所以就是為何不管我一人或伴友都選擇從pataya出發原因,但是我為何作錯事情,因為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是週休二日,我選擇五點到七點到泰國飛機是29.99SGD,但是我如果搭半夜12點機票剩19.99SGD,這是未稅前價錢,我算一算差十塊SGD,才兩百多新台幣,如果可以撘到九點就沒車的機長途巴士,那多兩百塊新台幣也值得,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計畫,我玩完新加坡飛到泰國,只出關拿行李就耗到十點才出關,不管是市區還是機場出發到pataya的巴士都沒有,早知道就乾脆半夜到泰國算啦~~睡在泰國機場天亮在出關算啦~因為最後我也快半夜才睡覺,七點飛到泰國一點意義都沒有!

ok~8/29就只有作搭上捷星航空公司這事情, ~真是廢~


當然我在飛機上和旅館都已經把機場地圖和旅遊書都唸過一次,在8/30(星期四)
和8/31(星期五)玩景點,這樣的背包客也未免太匆忙..沒辦法~~順其自然
誰叫我沒趕上飛機,行程都變啦~真是走到哪裡,一邊走一邊唸書計算行程
還有人說我這樣一定很刺激,我現在回想很多環節如果沒勾上,一定無法準時搭上泰航的回程票!恩!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