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9:30:082007年新泰行

8/28(星期二)出發到泰國,沒撘上飛機

其實我計畫去泰國已經是半年的事情,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有在家人和導遊狀況下決定要去陌生國度,可是怕會出事,我還在背包客http://www.backpacker.com.tw,約兩個網友,一個連一次出國都沒有過,一個自稱經常自助旅行,已經泰國自助三四次,但是出發前,我一直要見她們,一個很故意一直見不到,一個老鳥說出國前在機場見面就可!

不過我在sars也就是2003年其實去過泰國六天,不過那次是跟團,第一天到曼谷半夜,算是曼谷玩一天,然後第二到第五天都被拖去泰國pataya,pataya就是曼谷旁兩小時海灘聖地,連續四天就不停在pataya玩水上運動,第六天早上被載回曼谷,不過導遊就是拖你在曼谷街頭不停看蛇店皮包店和珠寶店,我根本不知道曼谷長啥樣子,當然也沒見過四面佛,故我決定自助旅行

我的機票是東森購物附贈的免費機票,泰國航空公司tg635,晚上八點十分,跟我其他兩位網友飛機不一樣,她們是訂荷蘭航空公司,剛好八月底前,她們燃料稅一千多而已,其他兵險和其他稅都免費,故機票七千加一千多稅金,網友是花八千多新台幣買機票,簽證已經漲價,是1100THB(以下THB是泰銖簡稱),我的贈票旅行社叫國佳旅行社,害我連續等好多個月才佔到位置,我花在機票上是暑假必須加費1500新台幣,還有所有機場稅金一毛都沒有免費總共花三千新台幣,因為旅行社一直說服簽證給她們辦,又花1200塊新台幣,(一百塊當作人家跑路費用),所以這張機票和簽證我花五千七百塊還有3%的信用卡手續費就是五千八百塊,我算一算我網友買的機票加簽證8600+1100=9700新台幣

但是我做錯一件事,就是以前旅行社跟團機票都是晚上十點九點很晚,所以兩小時前櫃檯checkin,大概是八點和七點,已經是晚餐啦~通常不會太會遇到下班賭車,我這次是八點十分的飛機,兩小時check-in,就是六點就要checkin,那我五點半就要在高束公路,可是下午五點多這是高束公路最堵時候,我忘記啦~~

我做錯第二件事情就是,我不該在下班最堵時間跑去搭東站的國光號,因為那裡去機場國光號就先上往三重忠孝橋,我那天堵在忠孝橋就半小時,他先下三重再繞去三重上高束公路,我朋友天天去機場,他說你一樣從中和市搭taxi去台北市區搭機場bus,一樣taxi錢為何不去松江路搭長榮或其他公司機場巴士,那裡直接上建國南北路高架橋,就省掉在忠孝橋和三重堵車時間啦~有道理!

我做錯第三件事就是就算要搭bus,從中和市搭taxi去台北市根本就是笨到最高點,應該搭taxi去板橋新站,奇怪我六月才從美國回桃園機場也是先bus到板橋,再搭taxi延環縣高架橋回中和,我怎麼這樣忘記啦~要去板橋搭走北二高的機場bus呢??

當然我認為可能我前一天真的神智不清,其實我出門已經五點半,應該忍痛直接搭計程車去桃園機場,因為我就住在交流道下面,如果我搭計程車,大概四十分就到,但是我告訴自己背包客要省錢,所以不願意花一千兩百塊的計程車費用 哈~我現在告訴自己以後搭飛機,checkin前兩小時,前半小時才出門就要搭計程車,搭bus必須是checkin前三小時半,才可以從容的搭機場bus~八點飛機,你確定四點半就已經出門,搭taxi半小時,等bus半小時,bus走到機場半小時,剛好一個半小時,這樣才可以剛好兩小時前checkin!

我想很久去板橋搭bus最近,但是bus要等,但是我想一樣搭bus,中和有高架橋下堵到那裡再搭bus,七點二十分可能會到櫃檯,但是國光號是七點四十分到櫃檯,因為泰航櫃檯告訴我,他最多等我到七點二十分...他本來是七點十分要關櫃檯~~哀~其實我堵在忠孝橋時候,老鳥網友一直打手機給我叫我跳車換計程車,我說我在橋上大家都堵,換車怎麼換~後來果然老鳥登機前給我一句話,你一定撘不上飛機,果然命中!


當然我到現在還在檢討自己沒撘上飛機的事情~

我眼睜睜看著飛機在我面前飛走,五千八泡湯,不過泰航櫃檯說回程還可搭
好貴機票,五千八新台幣單程機票台灣~我講錯正確是四千五~跟我伴友買
的荷蘭航空公司來回票的一半差不多,真是一點都沒有省到錢!!

心理很掙扎,第一,不要去,第二,再買機票趕上網友

我決定走第二條路:
我跑去華航櫃檯,他說一張票是21000新台幣,可以在九點半和十點(我忘記確定時間)可以飛泰國,我心理想兩萬一....他說我也可以在網路上購買不過可能要一兩天作業時間才可以拿,泰航說我是團票,根本無法更改班次,所以叫我問旅行社,其實我堵在忠孝橋就已經打電話過問領隊,他說我搭不上,旅行社不負責任

剛好在入境第一航廈,抱著自己筆記電腦上網,msn出現一個澳洲唸書,剛好8/28人在新加坡,這是他前兩天8/26就飛新加坡的最後一天,他本來計畫在我跟其他兩個台灣出發的網友一起在曼谷玩耍,他告訴我,要出門最快方式就上jetstar網頁去新加坡,再從新加坡去泰國,我好像被打開哪一按鈕,突然心理好高興,變好想去新加坡,真的在入境航廈自己點起jetstar網頁去新加坡!!

晚上我興奮睡不著,心理要訂新加坡房間


當晚我心理盤算要新加坡呆多久,心理想既來之則安之,因為伴友行程是8/29和8/30呆在pataya玩兩天整,8/30(四)半夜租車開車去找白龍王,我心理想pataya我玩過,乾脆同樣時間趕回泰國也無意義,故不喜歡玩pataya.一樣兩個白天就玩新加坡,然後在網路找訂房網頁,這次完全沒有計畫亂飛亂訂才知道,我才知道台灣旅行業多不方便


航空公司機票櫃檯買貴三倍,還要跟旅行社買才便宜,等我在網路跟旅行社訂,第二天白天開門業務員跟我連絡在拿機票已經是兩天後才可能出門,我現在在網路訂所有進出新加坡機票居然是在check-in兩小時前訂~完全ok~根本沒有分啥團體和個人票,在飛前兩小時就可以網路刷卡,台灣旅行業真不進步,還有訂房間也是,我上燦星和eztravel網頁居然說國外訂房要兩天後才可以訂,像我明天就要飛新加坡,因為我回到家又洗澡想到上網訂房已經是半夜,等於是當天,所以這兩間網路旅行社也不可以訂房啦~真是跟機票異曲同工不方便

故我選http://www.ratestogo.com/Default.asp,它比google上所有號稱訂全世界便宜一點點,最重要他不需要預定,他真的作到最後一分鐘都可以訂房,我到泰國曼谷流落街頭也是靠這網頁ya!好東西!還有新加坡的jetstar和tigerairways也是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