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00:57:52巧克力的可能

母親

這些日子,在騎車時..
或載著她時..

腦子會回憶起 過去的 母親

偶爾,她會在清冷未光的早晨把我喚醒
然後,備上一桌不合口胃的稀飯與配菜
寒冷又灰暗的清早中 她穿著內衣在舊舊的客廳裡 伸展著身

吹得透大風的路上

她騎著達可達50cc
小小隻的我抓著她那讓厚外套給裹粗的腰

在風中
上學去

那是家裡最苦窮的日子

大家都不好過

大人一天到晚為了錢吵
一天到晚為了父親不歸而吵
一天到晚為了我的愚笨而罵
家在童年 不是避風港
一直想逃

逃出來十年了

慢慢的在付出與失落中

感覺到 當初的母親的付出是如此的偉大
感覺到 當初的父親的心情

於是..

了解了人性與現實

人並無法如此完美
也不需要如此苛求

而現實所造成的困境或快樂
也不會是絕對的

人與人之間不免會有溝
那溝 是溝通跨不過的
那裡藏著每個人過去所帶來的慣性或思考邏輯
理性與妥善並無法處理到大家都高興

於是...
我不想再又一直的陷入
卻又..
不斷的陷入一些所謂單純的情感之後的複雜情緒中

當發現對方心上重要的是會關心她的朋友
與她想要卻要不到的人時

我感到
無言的哀傷

於是
思考

是不是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那麼

是不是該分離

免得久了反而令她更厭煩我

被當做家俱一樣的堆在屋子的角落

像生了塵的老舊物品令人感到可有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