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22:11:57爆走輪胎

爆胎工作日誌之 雜念篇~

自從在大專新訓認識了一群同梯的朋友之後,日子似乎變的更充實了。
每天都會期待晚上跟他們一起出去吃飯,買東西以及聊天打屁。沉溺在這樣的日子中,我也因此爆肥5kg!差點就被打回原形(豬?!),還好及時的發現並且挽救回來。但~也因此讓我聯想到,自己是不是太過沉迷在這樣的日子?

回想自己之所以會這麼珍惜跟大家在一起也是因為從當班長開始,一心的想要凝聚大家的感情,也希望大家能早日融入這新環境。聚餐,顯然的就是一個最好的辦法! 但是,不知道是那位偉人說過:「凡事只可適量不可太過!!」很明顯的,每天過這種快樂的日子,久了之後讓我開始有點自我反省,反省自己是否打算就此過下去? 當團員一個一個因為工作加班或是其他事情不再跟我一起去吃飯、逛街、聊天打屁時,我難道還要自己沉溺在這樣的日子嗎?

原本在碩士畢業後,我便告訴自己這輩子不想在看頁數200頁以上的書了(漫畫除外)。然而,不可否認的,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沒再唸書,漸漸的對我有了些許的影響,言語無味、思想老舊。也開始覺得在短短數十載的歲月中,似乎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時間可以做了。但,到底什麼事一定要現在做?? 我,還在思考~

最近在工作上,似乎遇到瓶頸,我也因此開始思考自己定位在那裡? 似乎,就算拿出全球最精準的GPS也無法完美的定位。但是,定位是什麼? 不外乎是認為在這公司自己能為它做什麼,是吧?! 這樣的思緒開始充斥著我,負面影響很大,大到我對自己在目前的單位是不是廢物,在目前的生活上我是不是太安於現狀,成為一個漫無目標的無頭蒼蠅??

當這些想法一一的在我腦袋裡浮現之後,我似乎又變回以前那個無法安於現狀的人。每天開始想著要如何去改變目前的窘境,似乎總要在身邊的人有了改變之後我才會開始考慮自己是否也要跟著改變。嗯,是該再改變一下自己了~


灌冠 2009-07-30 17:05:21

別想太多,人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