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22:05:18爆走輪胎

爆胎工作日誌 always look to the bright side of the life~

其實早從12月時接到父母的命令要我立即回台灣之後,我的腦袋不知是不是被什麼外星飛來的隕石打到或是被異性附身過,就莫名的有一股直覺告訴我這時候回台灣正是最好的時機。不過,天身反骨的我就是不想馬上回去,所以又跑去Gold Coast的朋友家當了一個月的米蟲,然後趕在過年前跑回台灣,過了一個睽違兩年的台灣新年後,終於要正式上工找工作囉。

話說,一月底從澳洲回來後,我以為又要開始進入了另一段找工作的艱辛旅程。不過,這次找工作似乎不像去年剛畢業那樣緩慢。自從去年歷經了兩個月又13天的求職經驗後,我告訴自己這次有可能會破記錄。然而,事實再次證明,如果事情都是照我想的進行的話,那我應該去猜樂透賺錢過日子了。
這次找工作似乎相當的順利,不到一週內就有一堆公司找我去面試,馬上也有人通知我去上班了。但,事情就發生在這時候!!
就在我正沉盡在找到工作的快樂時,忽然有一通電話打給我,電話裡頭的聲音充滿誠懇,只聽他說:「你好,我是XX工業的人事,想邀請你來參加我們的面試。」
當時的我腦袋裡第一個念頭是:「哇靠~這麼大的公司來找我去面試~而且還是我夢寐以求的行業a~」,接著又想到:「算了,這樣的大公司一定很難進去。」於是我當時很順口的回答:「不好意思,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原本以為對方會說:「喔,那恭喜你找到工作囉。」
誰知道對方卻是說:「喔,沒關係。如果你還是有興趣想來了解一下的話,歡迎你打電話給我。」
結果這樣的回答卻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也點燃了我心底那把名叫希望的燈。
於是在思考了一天之後,我回播給他表達了我想到參加面試的意願。
到了面試的那天,憑著已經有工作的零負擔壓力之下,帶著出來開開眼界的心情,我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公司參加面試。原本以為只是老套的寫寫履歷,然後等主管面試,但事實證明,我畢竟不是靠猜樂透過日子的料。

一到公司後,馬上被帶至一間大會議室,看著桌上整齊的擺著九份資料,我心裡想著:「恩,今天有九個人來面試。」不過,到正式開始時只有四個人來參加面試。當時,心理就想著:「唉~傳統產業畢竟不夠吸引人。」這時,那位聲音很誠懇的人走了進來,自我介紹完後立刻就直接說明起薪資,接著還要進行智力測驗和性向測驗。哈~這真是太奇妙了,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公司面試。性向測驗還滿好玩的,不過對於智力測驗的問題,我就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囉~。還好,在零負擔的情況之下,我的腦袋果然異常的清醒,平常不會算的東西竟然一口氣就給他算了出來,感覺好像是筆拉著我的手在自動的動了起來。
在做完筆試後,接下來就是面試啦。對於從小打工無數的我,面試我可也算是達人級的,什麼場面我沒見過~哈。但,我又錯啦!! 當我被帶進一間小會議室時,我愣住了。沒想到一個儲備幹部的職缺竟然要動用到五位主管來面試,oh,my!!我又見了一次世面。

就這樣,在面試完後,忽然有一種想要賭一把的感覺,於是我打電話去婉拒了先前請我去上班的公司,打算耐心的在家裡等消息。等到第五天時,事情有了變化。
那位聲音誠懇的人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告訴我上次應徵的項目並未被錄取,但是!!公司有另一個部門對我相當有興趣,希望我能再來面試一次。
就這樣,我進入了目前的公司。到現在也待了將近兩個月囉,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在參加了公司所辦的大專新訓課程,認識了一堆朋友之後,日子可是過的更充實了。

在此謝謝一些知道我過去一年遭遇有多慘的朋友對我的祝福。希望你們在今年畢業後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沒有,也要以樂觀的心看待未來!!
有看到這篇的朋友也希望你們能分享到我快樂的心情囉。
DoRis 2008-07-31 09:18:07

老大...你很殺耶!!
酷翻啦~~~~!!
年底畢業後~明年二月就輪到我了...
man...超緊張= =+

版主回應
no worry, girl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next year
我個人覺得明年二月找會比暑假好找~
2008-08-08 22:22:37
想死在沙灘上的 Ryan 2008-06-05 21:19:32

恭喜你有好工作啦~改天當董事長記得要拉把我一把丫.....

版主回應
那是一定的
如果那天你高升到總經理也別忘了我呢
2008-06-07 0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