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1:52:32爆走輪胎

爆胎出差記之 日本東京電玩展 Day 1

雖然想來日本已經想了好久,但沒想到第一次到日本的原因竟然不是觀光而是來出差。但偏偏天公不作美,在這麼值得紀念的日子竟然有颱風來攪局,害我擔心了一晚~就怕飛機不飛。還好最後還是順利起飛,只是還繞了一大圈,晚了半小時才降落。不過在下飛機後,馬上有一種”Ya!!~等了2X年總算到了這個從小到大一直受其影響的國家了。這次一起來的同事中有一位東京的在地人,所以一出機場我們完全馬不停蹄的直奔機場地下鐵~目標東京!!
在火車上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在日劇中才能看到的日式房屋,然後又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要買一間這樣的房子來住,感覺應該不錯~

但是,不對!!我是來出差的,腦子裡應該是思考著要如何接到一張訂單,不應該是在那幻想日劇的情節。
話說當初聽到公司要參加東京電玩展時,腦袋裡隨即蹦出一個念頭”這是一個直接接觸廠商的機會阿~”,我也隨即興奮的向主管報名,希望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的展覽並增加接觸廠商的機會。
其實在向主管要求要參加前,我也已經跟很多業務前輩討論過,他們是一致認為我太衝(這是好聽的話,難聽的就是”白目”)。但我還是秉持著”Try it”的精神就白目的跑去問啦。結果當然是被打了回來,不過,危機就是轉機,不知為什麼主管在下班前竟然跟我說,明天我們來模擬一下到現場可能會遇到客戶問的問題。 哈~真是神奇!! 不過也驗證了”有吵就有糖吃”的這句銘言。

其實會爭著想來東京也是因為主管在一開始就有說過,希望我能在試用期內至少要有一筆正在談的生意,不然我就要掰掰了。但是在歷經一個多月的網路開發客戶後,我發現效果不彰,心裡同時想著或許現場跟客戶談是最快的方法,所以才會爭取來的機會。

一到旅館後,看著旅館的服務人員一直對著我說日文,我只能跟他說”sorry, I can’t speak Japanese.” 這情況從我上飛機空姐用日文問我要喝什麼飲料開始,一路上已經是第四個人對著我說日文了。這時候心理莫名的想著,阿~是怎樣~我就這麼像日本人嗎? 怎麼都沒人跟我同事講日文? 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正統日本人ㄟ。

不過,對於住日本的旅館,我就一直有一種期待。並不是期待著住什麼溫泉旅館或是期待什麼豪華餐點,而是一種日本人住旅館必備的行頭。
在一進到自己的房間後,嘿嘿~我馬上發現在枕頭旁放著的浴衣。這件衣服就是一直以來在日劇跟日本旅遊頻道上看到住日本旅館一定要穿的標準服裝。哈~我總算有機會穿啦。
不過,等會兒還要先跟同事去吃飯,而且還沒洗澡,所以要忍著,不可以穿,要忍著。此時心理也開始盤算著,如果有空的話,我一定請我日本同事帶我去買一套浴衣回家。
講到吃飯,就不得不說有當地人帶路真好。我的同事帶著我們到每一部日劇中一定會出現的場景,那是上班族在下班後一定要去的地方.....沒錯就是居酒屋~~~~。哈哈~一到居酒屋吃飯,我才有一種身在日本的感覺。耳邊聽到的全是日文,看著日本上班族在旁邊喝酒聊天,忽然間有一種這一幕好像在那一部日劇出現過,而自己也在裡面參了一角。

酒足飯飽後,回到房間洗了澡,趕緊穿上盼了N年的浴衣,順便拍照留念。現在一個人穿著浴衣坐在東京的房間裡,邊看著東京的夜景邊寫這篇文章,哈~這感覺真是奇妙。
不過,從一到日本開始,我也有一種莫名的挫折感。因為一路上當一堆人對我說日文時,我卻是一句都聽不懂也講不出來,就連去超商買東西也只是盯著收銀機直接看多少錢。這輩子第一次有自己是聾啞人士的感覺...。
算了,趕快準備資料,現在是以保住飯碗為最優先目標
Ryan 2007-09-19 23:58:54

是日本妹吧
不過你要先學這一句 いくらですか?
保證你橫著走

爆走輪胎 2007-09-19 22:16:16

哈~謝謝啦~
找語言交換比較省錢啦~
所以我想去找個日本人來語言交換~

Ryan 2007-09-19 21:23:58

日文喔...問我就對了呀
我會的雖然不多
可是隨便亂哈拉...倒是蠻強的
回來台灣時...再來找我學
我會算你便宜一點的
400K/per hour....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