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22:44:18爆走輪胎

回憶錄 PART X 我的室友

自從離開Homestay後,我就馬上的搬進前幾篇提到過的villa社區。 當初是跟我們班上那位廣州來的Will同志決定一起搬進來的。

提到我這位室友也不得不說說他悲慘的故事。
話說當我們語言學校的課程進行到第二週之後,will才加入我們班。原因是因為他在廣州的時候出車禍摔斷了腿,為了養傷才延遲報到。
就在他想可以一邊唸英文一邊好好養傷的時候,偏偏又把腿摔斷了,而且還是斷同一個地方。 在短短的半年內摔斷腿兩次,真可說是悲到最高點,悲慘中的悲慘。 不過令人佩服的事,儘管有傷在身,他是順利的考到IELTS6.5,並進入我們學校就讀。

由於都是同鄉的關係,我們那位男人所票選理想的老婆對象Candy阿姨(不知道的請自己看前幾篇)就自告奮勇的幫他張羅三餐。

但,Will不虧是來自以大男人主義為主的廣州,儘管腿殘他的嘴卻不殘。 從頭到尾只要一道菜燒到不夠好,就會毫不客氣的批評。 而Candy阿姨也不虧同是廣州來的,似乎是習以為常的任他碎碎唸。 不過在will搬進來當我的室友之後就換我煮給他吃啦。我的廚藝並不像Candy那麼好,相對的,我的脾氣也沒那麼好。就在will嘴賤幾次之後,我就決定再也不會幫他煮啦。 畢竟我是來唸書的,不是來幫人煮飯的。


這個villa社區的租屋方式有點不同,你可以一次租一整間villa,不然就租一間個人的房間就好。只要有空的房間,住宿管理人員會自動幫你安排新的房客進去。 但這麼一來就好像大冒險一樣,你的室友是龍是虎你完全不會知道。

所以當初在填寫租屋申請表的時候,他們有一欄是讓你填寫你希望跟什麼樣的人一起住。 管理員會儘量安排符合你條件的房客搬進去。 而我那時候在跟will商量過之後決定寫上幾樣條件,碩士生,基督徒(Christian),不要華人和美國人。
當時是想著同樣是碩士生大伙兒就只能用功唸書,不會像大學生那樣每天在家開轟趴~
基督徒則是因為聽別人說,基督徒脾氣都不錯,這樣可以避免掉很多糾紛
不要華人也是因為想多點機會講英文。
至於不要美國人則是因為來我們學校的美國人大多是交換學生,他們來的目的絕對不會是來唸書。 每天不是去pub,就是天天開轟趴。跟他們住一起只會逼得你想搬家。

大概是我平時熱心助人吧,所以老天順了我的願望。我新來的室友是一位篤信基督教的德國人,妙的是,他的名字也叫Christian(以下簡稱chris)。而他也擁有相當奇特的經歷。

今年23歲的他一出生就天生長短腿,所以走路總是有一點不協條的感覺。 小時候也曾出過一次嚴重的車禍導致骨盆碎裂。 而他的妹妹也因為車禍的關係變成終生殘障,不過這些事對他們兄妹來說似乎並不會影響到什麼。他的妹妹目前是德國殘障籃球隊的隊員之一,而且戰績相當優秀,擅長投三分球,也擁有不少fans。 而chris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小鬼(儘管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好像比我大~),看到他就讓我不得不相信世上真有天才存在。 每天都沉迷在與他女朋友的熱線傳情,平均一天是五小時以上,扣掉睡眠與上課時間,他根本可以說是沒有在看書的。 偏偏每次考試成績都很高,上學期還有兩科是全班最高分。之前他曾在德國勞斯萊斯實習過,而當時的主管也給予他滿分的評價。 所以跟他當室友不知不覺壓力就大了起來。

在知道他跟她妹妹的感情世界後,也讓我體會到什麼叫真正的不看外表只注重內在。
儘管他的妹妹是一位有身體障礙的人,但她的男朋友卻是一位相當健康的人,每天陪著她練球、逛街,對她的照顧與關心可以說不知羨煞死多少人。
而chris的女朋友也是一位眼睛嚴重弱視的人,打電腦時幾乎是把臉整個貼近螢幕,中間距離不到五公分。 他們並不覺得對方有任何缺陷,德國的男人真的是只注重內在美的。

P.S. 雖然我還有一位俄羅斯的室友,但這人只能說是神龍見尾不見首。 一週難得見到一面,有時候就只見到他在氣溫13度左右的早晨赤裸著上半身坐在餐桌旁喝咖啡。 聽說他曾經在雪梨奧運的游泳比賽中拿到第六名,標準的猛男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