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12:17:26小賽

訪問

半昏睡狀態上完第一節課,自己昨天晚上太夜回家了,弄到課也不能好好的上,還有老師要抽問我,真是痛苦。老師一走出課室,我就立即伏在桌上睡覺,因為太累了,90分鐘的課很難過呢!

下課後立即有別的同學走過來,我已經沒有精神跟他們聊天了。他們跟我說︰「在走廊貼著一份報導,上面有你的相片呢!」

這時我才想起前幾天曾接受記者的訪問。受訪者原本不是我,而是別的同學,但是她害怕,於是就把我拉出來。我這個人本身就喜歡出風頭,見到這難得的機會,就立即上前接受記者訪問。此刻毫無緊張的感覺,只是想甚麼就說甚麼出來,感覺自己說的還算是可以的。

我頓時精神百倍,立刻走到走廊佈告板的前面,看看這份報導。
旁邊的同學都讚我很厲害呢!有些同學看到報章上的我才知道我曾經接受訪問。我看過報導後,回到課室,椅子未有坐穩,就有剛認識的朋友來找我,又說這個報導。我心情很好呢,因為事前不知道訪問這麼快就刊登出來,還有已經想不起接受過訪問,而且又可以出一點風頭,自我滿足一下。

看看記者所寫的,跟我當時說的大致相同。我記得去年我也接受訪問,當時我說的跟最後記者所寫的有很大的不同。我和我的朋友對那次的報導就笑了一整年了。

能接受訪問的機會是比較少見的。這兩次的訪問都是因為其他人害怕,最後由喜愛出風頭的我替上。我想,碰到機會就不應該放棄,否則機會就會落在他人手上,正如我接受訪問的例子一樣。機會與緣份一樣,是可遇不可求的。像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一樣,若不是董建華突然下台,他決不能當上香港最高位置,這就是他遇到的機會。另外,機會有時效性的,你在此刻猶豫不決的,機會就會白白流走。有機會不能放棄,得到機會並好好掌握,也是十分重要的。我記得前幾年的奧斯卡頒獎禮,有香港人奪得了金像獎,他在台上就猶豫不決,想說又不想說似的,最後在他想說第三句話的時候,大會的樂隊就奏著音樂,他逼於無奈地離開台上了。故此,得到機會就要好好珍惜。而我呢?在我面前的機會現在還是不是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