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19:30:01Simon

10812-北九州日田、阿蘇、筑後自駕之旅

十二月初利用週末假日前往北九州旅遊,算是給自己生日月的小小犒賞。這次搭乘的是華航CI-116班次前往福岡。

抵達福岡時已經是晚上,所以就直接入住飯店,這次在福岡住的是 博多站前SB Hotel,價格合理,也算舒適乾淨,但浴室就是跟多數的日本旅館一樣小小的。

隔天早上就到離飯店走路約10分鐘的Times租車行取車,這一次終於租到Mazda 2,但車子的等級就是陽春型,剛開始時導航使用的方式跟過去的經驗不同,比較沒那麼直覺,不過沒多久也就習慣了。(這張是後來在阿蘇山上照的)

這一次因為是自駕,所以行程上就設定是走以前九州沒走過的地方。第一站就來到浮羽稻荷神社,有紅色鳥居可以拍。

之後來到有小京都之稱的日田老街。

剛好是中午的時間,所以就來千屋吃著名的鰻魚飯,最有感的是鰻魚飯上來的時間很快,不用等太久,重點是真的不錯吃!

日田的木屐很有名,連地上都有木屐的圖樣。

離開老街,就來到附近的咸宜園跡。

離開日田就來到九重大吊橋,這是入口賣票處。

真的是很壯觀啊!雖然天氣不錯,但走在橋上還是很冷啊!

走到對岸後來到白鳥神社,二樓有付費的眺望台可看大橋。

我沒付費,就來到隔壁店家旁的空地,也算看到滿完整的全景。

離開九重大吊橋就往阿蘇的方向開,趁太陽還沒下山前來到大觀峰。但此時氣溫很低,冷風吹來,耳朵都快凍傷了!但真是很漂亮的風景啊!

因為此次是經由Line旅遊在雄獅買的機票,剛好搭上送Agoda的折價券,這天晚上就利用Agoda的折價券訂了 Grandvrio Hotel Aso Resort 一晚,房間很大,住的很舒適,但晚上到飯店的山路沒什麼路燈,要小心行車。為什麼會訂這間?只是因為剛好這間可以使用折價券,而且隔天去阿蘇山也會近一點。

隔天早上就來到阿蘇山,但因為剛好阿蘇火山正在冒煙,所以旁邊的阿蘇山公園道路也沒開放,就只能在阿蘇山西站附近照相。

接著來到阿蘇火山博物館。

裡面有一個VR服務可以看阿蘇附近的介紹,也可以看及時火山口的影像,滿特別的。

前往草千里瞭望台的路上有一個直昇機的停機坪,原來也可以搭直昇機看阿蘇火山,但後來因為冒煙範圍越來越大就沒有飛,有點可惜。

草千里的瞭望台眺望阿蘇火山及草千里,如果是夏天來,草千里應該就會是綠油油一片。

下山後就來到阿蘇站,先到旁邊的農特產中心買東西,還喝了有名的阿蘇牛奶。

後來進到阿蘇站,剛好一輛Aso Boy停在月台。

這天剛好在阿蘇站前有振興熊本地區的活動,在阿蘇站前是航海王騙人布雕像的揭幕。

接著來到阿蘇神社,但神社目前還在重建中。

在神社附近停好車,就準備進行宮地水基巡之旅。

進行水基巡之旅前先吃個午餐,沒有特別找,就直接到這家吃個牛肉套餐,還不錯吃,但等餐要有點耐心,因為店內人手較少。

有看到的就拍一拍。

因為隔天要去八女所在的筑後地區,所以就在阿蘇及八女的中間找便宜的住宿,後來找到這家位在山鹿的Super Hotel,停車免費,附近有吃的也有藥妝,對自駕的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房價也很便宜。

最後一天第一個行程先來到戀木神社,車子先停在水田天滿宮前,往右前方走就會到戀木神社。

整個神社充滿了愛心及粉紅色,剛開始看到還真是不太習慣呢。

神社除了賣御守,還有賣戀人專屬的拉麵帶回家煮。

接著來到牛島製茶吃鬆餅,茶杯中間也是有心型喔!

八女中央大茶園,整片都是茶園,看了真是心曠神怡。 

接著來到有河童造型的田主丸車站,站內外都找得到河童喔!

最後來到如意輪寺,可以看到很多青蛙造型的雕塑。

很幸運的也看到一些紅葉。

在福岡機場附近加油還車後,就搭接駁車來到福岡機場的國際線航廈,晚上搭乘華航CI-117班次回到台灣,也結束這趟北九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