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06:00:00Simon

出完韓國首爾公差後的日本關西之旅


二月中旬到韓國首爾出了趟公差,公事一結束,就利用自己的假走了一趟關西。從仁川機場搭乘韓亞航空前往關西機場,因為只有單程票,機票價格就不是那麼好。

抵達關西機場後,就搭乘JR前往大阪站,由於已經晚上了,就直接前往飯店-大阪第一酒店休息。

這一次的關西之旅設定是要自駕去美山,所以第二天早上搭JR到京都站後,就到Times租車行領車,本來很期待會是Mazda 2,但這次又未能如願,我拿到的是Nissan Note。

當天剛好遇到是京都馬拉松的日子,所以整個京都市區都在交通管制,花了一番力氣才擺脫管制路段開向美山。在抵達美山前,先來到這個休息站-道の駅 美山ふれあい広場,照片是旅客服務中心。

接著到旅客服務中心對面的雜貨店逛逛。

美山有名的就是牛乳,這個休息站內還有一個牛乳工廠,我在雜貨店買了一個咖啡牛奶及布丁,便宜又好吃。

其實過了休息站開沒多久就會來到美山町,停車場停好車後,遠看美山町後面的山上還有殘雪。

來到美山入口,入口處有觀光地圖。
為什麼會來美山?京都的美山町與岐阜縣白川郷的合掌村及福島縣的大內宿並稱為日本三大現存的合掌造集落,之前我已經去過合掌村大內宿,所以這次想再看看雪景的合掌屋聚落,於是就選了美山,也把這三個地方湊齊。

美山町的入口,當天其實有下雨,偶而也飄點雪。

先走到八幡神社。

從神社眺望美山町。


接著前往美山町最高的地方-鐮倉神社。

站在神社前的平台,可以瞭望到整個村落。


接著來到美卵Cafe。

我點了一個雙淇淋,後面的筆也是很可愛。

到處走走,還遇到一群拿著大砲到處取景的熟男熟女。本來是想在美山吃個蕎麥麵當午餐,但當時剛好有一群團客出現,我只好匆匆離開。後來是回到剛剛的休息站雜貨店,買了一盒壽司,但那個壽司真的好好吃,用料也實在。

本來是打算明天才要去貴船,但離開美山時還有時間,看了一下Google Map,從美山到貴船也沒很遠,於是就前往貴船,但是,這一條路是一條山路,當時山路的兩旁都積滿大雪,而且道路狹窄,幾乎無法會車,還好一路上沒遇到會車,我小心翼翼的開,終於平安抵達貴船。但老實說,沿路的風景還不錯,要不是無法停車,有幾個地方還真想停下來拍照,不過,想到當天開車還是有點餘悸猶存。

貴船有名的就是貴船神社,神社最有名最美的風景就是這個上山的階梯,兩旁的紅色燈籠排列得非常美麗。

上來之後,當然要來參拜一下,買個御守。

御守中還有一個是給腳踏車的二輪守,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所以買了一個。

由於看到旁邊的人在玩水占卜,甚至還開直播,於是我也去買了一張。

旁邊還有指示牌教你怎麼做。

來吧!試看看!

把紙放到水裏,籤文的內容就會浮現出來,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可以掃紙上的QR code就有各國的翻譯。

參拜完後,就離開貴船,就往今天下榻的飯店-大津王子飯店出發。

抵達飯店附近時,先到附近的Aeon Mall逛逛,接近六點時,就來到大津港來看琵琶湖花式噴泉

人不多,天氣也有點冷,但還滿好看的,如果是情侶就會更有Fu了。

一整天下來也有點累了,就去大津王子飯店 Check-in,準備來休息睡覺了。

一大早從飯店看出去的風景。

由於貴船神社已經去過了,看了一下地圖,就決定前往沒去過的宇治。來宇治,當然要來平等院看看。

平等院是賞櫻名所,雖然這時沒有櫻花,但單看建築物也是很不錯。

後來預約了9點50分參觀鳳凰堂。

參觀鳳凰堂是很不錯,可惜的是聽不懂館方人員的日文介紹,手上是有一個A4紙的中文介紹勉強感受一下,堂內無法照相。這是背對鳳凰堂往外拍。

離開鳳凰堂就隨處逛,逛到這裡突然覺得很有Fu就拍了一張,照片中的工作人員是在打掃,並不是一般民眾在膜拜,但當下覺得很有意境。

嘗試想拍鳳凰堂上的鳳凰,但這次只帶廣角鏡,所以就只能遠眺。

離開平等院就來到表參道,也逛了宇治名店-伊藤久右衛門。

看完宇治橋就準備回京都車站還車。

還車後,就搭Haruka來到關西機場,回程是搭乘捷星航空的3K722班次回到台灣,也結束這次的關西行。